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年風雨無阻每天探望植物人愛妻 卻因疫情作亂暫分離


發佈時間:2020/04/17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8: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計程車司機「朱叔叔」的妻子因腦疾成植物人,住進創世基金會台東院,6年來他幾乎每天風雨無阻到病床旁陪伴妻子,未料這波武漢肺炎疫情讓2人首次分開這麼長時間。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創世基金會台東院在2月初就禁止所有探視行為,這也讓朱叔叔和愛妻「小雯」這6年來首次分開,無法每天見面。

 

小雯8年前因頭部開刀,變成植物人,6年前送到創世基金會台東院療養,朱叔叔開完計程車下班後,會立刻到安養院探視,告訴妻子當天工作見聞或說笑話,連過年都到院陪伴。

現年73歲的朱叔叔是在10幾年前認識小雯,兩人雖差24歲,認識不到1年就辦理公證結婚,朱叔叔說,婚後妻子身體狀況不好,頭部開刀卻變成植物人,「沒有穿上婚紗,成為妻子的遺憾」。為感謝妻子給他這段忘年之戀,在創世的幫忙下,兩人在民國107年8月補辦婚禮,讓妻子圓夢披上婚紗。

創世台東院長王玉鳳說,朱叔叔每天下班就到妻子的病床旁報到、陪伴聊天,雖然妻子沒反應,但朱叔叔還是說得很開心,並為妻子按摩、拍背、擦身,不論颳風下雨,這6年來從未缺席。
 

這段時間因疫情無法探視,朱叔叔說,他用的是傳統手機,沒有LINE也不能視訊,雖然很想看妻子,但不能違反規定,只能拜託院方照顧,他想妻子時就禱告,希望病毒趕快離開地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腦疾#植物人#疫情#安養院#妻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4

0.0559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