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港北堤海釣區路面侵蝕 民代爭取經費改善


發佈時間:2020/04/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7:45
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圖/蔡其昌服務處提供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開放垂釣後,吸引許多釣客前往,但北堤路面因嚴重侵蝕,影響安全問題,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會同台灣港務公司等單位會勘,將向交通部爭取經費改善。

台中港北堤海釣示範區目前由「社團法人台中市台灣釣魚人大聯盟協會」管理,去年開放至今已有超過4500人加入會員,逾4萬人次入場,釣客須穿著救生衣、防滑鞋並掃描「友善釣魚認同卡」才可進場,日本垂釣單位也曾前往交流。

 

但北堤路面因嚴重侵蝕,影響安全問題,蔡其昌今天會同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與台中市議員施志昌、王立任等人一同會勘,爭取交通部編列新台幣5000萬預算改善。

蔡其昌表示,北堤是全台第一個釣魚示範區,特別感謝退休教師詹宗欽所籌組的釣魚人大聯盟,在管理北堤的成效上大家有目共睹,希望台灣其他地區也能借鏡管理經驗,能有更多開放的釣魚區域,讓大家能夠友善釣魚,也讓海洋資源能夠永續。

蔡其昌指出,去年總統蔡英文曾到北堤巡視,支持北堤海釣專區的設立,並當場承諾,對於硬體設施的缺失,政府會盡全力來協助。北堤路面顛簸不堪,期盼能全段鋪平,另外上堤防的梯子也應增設供釣客使用。
 

針對改善工程,李賢義說,目前正進行規劃設計程序,將向交通爭取經費,預計修復面積約1萬5400平方公尺,需打除10公分路面,以鋪設厚30公分的混凝土,總經費約5000萬元,採半施工方式,讓工程施作的同時,釣客仍能進行釣魚活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中港#海釣區#釣客#路面侵蝕#蔡其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1342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