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假亂真! 非法拖吊車國道「趴趴走」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0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道刑警隊破獲假拖吊車集團;查獲曾經是高速公路特約拖吊車的廠商,日前因為超收費用遭撤照,卻依舊在高速公路上「趴趴走」,由於拖吊車上一樣有國道公路警察局給的編號,以及特約車輛的字樣,一般民眾根本無法辨識,警方發現嫌犯不僅違法執業,還涉嫌幫酒駕的駕駛人製造假車禍的現場,企圖詐領50萬保險金。

別以為高速公路上的拖吊車,只要是黃色的就是合法業者;眼前這一輛,是冒充的,和真的一樣,車頭前一樣有拖吊車登記編號,車旁也噴有高速公路特約拖吊車字樣,唯一不同的,是車身旁的投訴電話貼紙。國道刑警隊組長廖誌銘:「這邊車門的標示牌、檢舉電話都被塗抹過了。」

怎麼會這麼像,原來這家業者先前因為超收拖吊費用遭檢舉,今年7月被撤銷證照,沒有官方允許,卻照常南北「趴趴走」,靠的就是這一張假證件。

乍看之下和真的沒什麼不同,排版、樣式幾乎一模一樣,唯獨彩色影印的材質,比國道公路警察局核發的薄了點,標號上也有黏貼變造過的痕跡,不能偽造的鋼印,只好捨棄。

不只靠假證件,違法賺拖吊費,更企圖詐領保險金。國道刑警隊組長廖誌銘:「酒駕撞壞的車,擺在拖吊車後面,假裝把拖吊車後的吊桿撞壞,跟保險公司申請理賠,吊桿一修復要5、60萬。」

騙過頭了,保險公司發覺有異報警,才被識破,警方提醒要辨識真假拖吊車不容易,事先向警方查詢或透過勤務中心叫拖吊車,才能不成為非法業者眼中的大肥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7

0.0345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