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確診突破10萬人 代理首相:封城令延長三週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20 10:05

在歐洲疫情嚴峻的英國,確診人數突破十萬人大關,官方宣布封城令將延續3個星期,直到5月7日,屆時是否解封,英國政府也宣布了必須達到的五大條件,在確診人數和死亡率都出現下降後,英國國民醫療署資源充足,能替每一位病患提供完整照顧之下,國家才能解封。而代理首相職的英國外交大臣,被問到中國大陸政府是否需要為疫情負責?他認為這是需要被釐清的問題,英國政府會在疫情結束後,和盟邦一起對中國大陸政府提出疑問,不可能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 :「我知道只要團結,我們必須要讓全國性的努力再維持久一點。」

 

因染上新冠肺炎緊急送醫治療的英國首相強森,大病初癒,還在別墅休養,代理首相職務的外交大臣拉布,16日宣布全國封城令,將延長三個星期。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 :「如果我們急著鬆綁現有禁令,可能讓我們一切的犧牲和努力,都白費了。」

封城令對疫情控制有效,但就怕疫情再度爆發,保險起見繼續延長,拉布還宣布了解封的五大條件:在國民醫療署能負荷之下、每日死亡率持續下降、證據顯示感染率也下降中、個人醫療用具充足、國家沒有二度爆發風險,全部符合,才能解封。
 

CNN記者 :「政府公布這這五大條件,明確指出封城將持續到5月7日,三週後會進行全盤檢視。」

記者會上,拉布被問到這波疫情,是否需要對中國大陸進行問責,他明確表示,兩國在撤僑上有良好合作,但疫情過後,中英關係恐怕是回不去了。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 :「無疑地,在疫情過後,一切無法如常了,而且我們必須問個棘手難答的問題:疫情怎麼發生的?為何不能早點止住擴散?」

英國16日派專機,從東歐國家羅馬尼亞,載回大批農業採收工,上機前移工們帶著口罩,排隊保持距離。每天至少一架專機,載142名移工前往英國,拯救因為邊境封鎖而沒人採收的農作。

雅西國際機場指揮官 保嘉里奧 :「我們今天開出首架班機,但不是最後一架,都是羅馬尼亞工人要到英國,我們收到指示每天都要運送,直到四月底。」

英國確診人數突破十萬人,16日再有861人不治,創兩週以來最大單日死亡數。英國政府把伯明罕一間展示中心,花八天時間,改造成臨時醫院,命名為南丁格爾,沒有鋪張的開幕式,而是由威廉王子透過視訊為醫護打氣。

英國威廉王子 :「你們現在所在的建築物,是全國人民如何對抗前所未見疫情的象徵,南丁格爾醫院,將成為國民醫療署史上的重要標誌。」
 

封城令延長,意味著繼續在家的時間更久了!英國一名畫家在自主隔離期間,從網路上蒐集,人們拍下朝窗外望出去的視角,用畫筆記錄下來,放上網路後引發熱烈討論,不少人慕名而來,上傳照片並付費購買畫作。

英國畫家 勞斯 :「這就像我們曾一起經過的一段旅程。」

同樣受到封城令影響的,還包括知名的神秘插畫家班克西,他在IG上發布5張新畫作,都以老鼠為主角,無論是踩著衛生紙奔跑,或是把牙膏噴的到處都是,班克西把自家廁所當成作畫間,還開玩笑地註記,說老婆真的很討厭他在家工作。

英國二戰退役上校 摩爾 :「美麗的早晨,我感覺很好,曾在軍隊待過,我很習慣早起。」

因為這波疫情聲名大噪的,莫過於英國退役海軍上校摩爾,他發願30日100歲生日前,在自家25公尺長的後院走上100回,呼籲民眾慷慨解囊,所得將捐給英國國民醫療署,原先只設定目標1000英鎊,沒想到善款突破1200萬英鎊,約合台幣4.4億元,受到鼓舞,摩爾也提早在16日這天,走完第100趟。
 

英國二戰退役上校 摩爾 :「我覺得這個金額真的是太棒了,身為發起人或許我有責任,但我不是故意的,是出於單純的真心,感謝醫護對我的付出。」

老人家和網友們,都被彼此的善心深深感動。

星期四「為醫護鼓掌」(Clap for Carers)活動,進入第四周,16日這天,包括養病中的首相強森以及代理的外相等政府官員,也加入全民,西敏橋上再度閃起藍色燈號與熱烈掌聲,向醫護人員致敬;疫情會過去,但人性的善與美,是無價的回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封城#移工#羅馬尼亞#威廉王子#募款#班克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7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