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列塔尼純手工奶油 不規則形狀成印記


發佈時間:2020/04/17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7:41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Food Insider YouTube

法國「布列塔尼」的百年手工奶油。名叫「伯迪耶」的奶油世家,三代以來堅持手工製作,不規則的形狀就是他們的正字標記。耗費36小時熟成的香氣,也讓「伯迪耶」的奶油,受到米其林餐廳的青睞。

手工拍打,一塊塊金黃色的奶油像磚塊一樣堆疊,仔細一看,每一塊奶油的形狀不盡相同。這是法國「布列塔尼」的「伯迪耶」奶油,不規則的形狀正是手工製作的證據,也讓「伯迪耶」奶油備受米其林三星餐廳的青睞。

 

手工奶油師傅伯迪耶:「我堅持我的原則,那就是要帶著情感製作,這樣我們就能發現,情感能夠創造出怎樣的奶油,如果這一切只是為了錢,我可沒興趣。」

捏奶油也得放感情,這是法國師傅獨特的浪漫。他就是法國手工奶油家族「伯迪耶」的第三代傳人,創立將近百年,這裡的奶油配方始終如一。堅持使用布列塔尼在地的有機生乳來源,耗費36小時熟成,才能進入手工製作的階段。

手工奶油師傅伯迪耶:「奶油從來都不是,直接從機器拿起來吃,必須等待3到4天,口味才會平衡,和諧。」
 

初步完成的奶油,還可以融入不同的辛香料。紅椒、香草樣樣來,最出名的就是「伯迪耶」的招牌商品海藻奶油。結合紫菜、紅藻、海萵苣,獨特風味就像來到海邊。

手工奶油師傅伯迪耶vs.美食記者:「閉上雙眼,是不是感覺踏進海裡了?因為通常大家吃了一口,就感覺雙腳踏進海洋,確實讓我想起海邊,就像在海灘上可以聞到海的味道,小心,有一隻海鷗。」

調皮的伯迪耶師傅可不是坐等父親傳承手藝,原來每一年的天氣不同,牧草的口感連帶影響牛乳的風味,伯迪耶熬了好幾年才終於掌握奶油多變的性格,接下家業。

手工奶油師傅伯迪耶:「長輩的命令我全部反過來執行,但這也讓我學到教訓,更讓我愛上手工奶油。」

完成的奶油,切塊,塑形,最後蓋上戳章,傳承三代的風味,「伯迪耶」堅持要工匠手工製作,就怕奶油吃進嘴裡卻沒有感動。

手工奶油師傅伯迪耶:「如果選擇用機器取代我的員工,我的夥伴,我們會更有效率,賺更多錢,但心裡沒有感動。」

玩世不恭的老師傅要用手作的溫度,傳承「伯迪耶」奶油百年來的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純手工#奶油#不規則#布列塔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3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