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年開10店又傳被倒2億 祥富難抗肺炎衝擊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4:34

帶動超市火鍋風潮的祥富水產,2018年4月從台中起家,母公司是高雄前鎮的船隊,標榜產地直送,食材多樣新鮮,而且價格公道,不過突然傳出倒閉,被同業認為是展店太快,因為光兩年內就開了十家店,資金壓力成本就七八千萬,另外又傳出海外的遠洋漁業也被倒了兩億元,加上最近肺炎疫情生意銳減,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圖/TVBS

 
祥富水產員工:「72號陳先生,四位有在現場嗎。」

這是祥富水產,2018年剛開幕的盛況,用餐時間還得叫號進場,不過這還不是最誇張的,因為現場訂位,有人一等最常六小時,午餐都變成晚餐吃,沒想到短短兩年,就突然收攤。

圖/TVBS

知情人士:「拓點是需要投資的,是需要一定投資的金額,展店也有展店投資的成本要進去,另外又有食材的成本要進來。」
 

祥富水產,從2018年從台中開了第一家店,短短兩年在七個縣市開了10間店,而且都在百貨公司或大賣場,以每家店資金500萬到1000萬元,坪數六十到上百坪,遇到金流出現問題營運壓力大,因此傳出祥富可能展店太快,加上負責人的本業,遠洋漁業在海外被倒了兩億元,才會資金周轉困難。

以其他超市火鍋來看,同樣可以看到高檔安格斯黑牛,鮑魚甚至新鮮龍蝦,光食材成本就占了將近四成,還有其他管銷費用,資金需求相當嚇人。

圖/TVBS

其他超市火鍋業者吳若寧:「沒有客人上門,你的餐食賣不出去,那你今天的貨到底要怎麼處理,進貨要不要進(都要處理)。」

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有些超市火鍋會結合餐飲集團力量,做食材調控,另外展店速度也會選擇穩扎穩打,至於遇到像肺炎疫情,生意銳減,還得開創外帶商機,才能走得長遠度過景氣寒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肺炎#祥富水產#收攤#超市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622

0.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