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隱匿病情!旅美夫妻遭究責 桃檢調查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李明輝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7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4:34

旅美30年回國的夫妻,因為涉嫌隱匿病情搭機被外界撻伐,現在桃園地檢署將展開調查,不過他們搭機回台,似乎橫向聯繫有些矛盾的地方,像是其中先生4/3在美發病4/10回國後確診,隨後疾管署得知4/11妻子將返國,立刻請移民署註記,但長榮方面4/11晚間九點,也就是降落前兩小時才獲知,就讓外界質疑會不會通報太晚?

圖/TVBS

 
記者李鼎強:「案384跟案393,是一對旅美30年的夫妻,兩人在回國前都有症狀,回國之後雙雙確診,現在桃園地檢署將調查,兩人是否涉嫌隱匿病情。」

大動作調查,會這麼緊張不是沒有原因,因為60多歲的妻子,3/29在美國就有腹瀉、咳嗽等症狀,70歲的先生,4/3也有症狀,他先在4/10入境,隨後太太在4/11入境,下機一採檢確認是陽性,但夫妻倆沒告知航空公司,已經變成一個漏洞。

圖/TVBS

4/10晚間九點,指揮中心通知移民署,他的太太要返台,9點37完成身分註記,11日早上6點半妻子登機,7點從紐約起飛,一直到當天晚間9點多,長榮才得知機上有疑似案例,晚間11點半抵達,疾管人員立刻攔截,但中間16個小時,旅客跟案393一同搭機,沒有人知情,座位沒錯開,可能提高感染風險,也讓外界質疑是否通報太晚,讓長榮措手不及。
 

班機上旅客數有多少,有多少人跟案393接觸過,長榮不方便透露,但解釋疫情期間,不管有無症狀,旅客的座位都會分開坐,降低傳染風險。

圖/TVBS

桃檢發言人林秀敏:「本署已經啟動防疫處理小組,並且指派主任檢察官來調查。」

這對夫妻被究責,如果屬實依防疫條例,最重可判3年,指揮中心也討論,可能會修改註記的流程,先將狀況告知航空公司,預先準備但牽涉個資問題,法務組還在討論,但兩人的狀況,恐怕讓社會大眾更恐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美#夫妻#發病#確診#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861

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