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遠征珠峰 帳棚裡吃牛排、蘋果派


發佈時間:2009/05/2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成功登上海拔逾8000公尺,低壓低氧,環境非常險惡,台灣遠征隊3名勇士,這一路攀登,十分困難,尤其要在冰壁紮營休息,累了也只能依偎在帳棚裡,幸好這些隊員吃的還算豐盛,不只有特聘的空廚為他們烹煮牛排、蘋果派,還有堅果,巧克力等零食,其中很特別是,他們在每次出發前必會祭神求平安,不過在畫面中看到,他們用來拜山神的東西,居然是爆米花和可樂。

攀上聖母峰的台灣三勇士,熬過的不只是高山險峻,半路紮營,是在冰壁,由人工砍鑿出的暫時平台,蠟燭、保溫瓶是基本配備,攻頂的前兩天,帳棚裡,還有空廚為隊員煮營養補充包,蘋果派加牛排,還像吃西餐用刀叉,這些全是高熱量食物。

遠征隊員:「等你們下來的時候,羊肉也到了,啤酒也到了,什麼都到了。」

一口一口配玩笑話,才夠體力爬得更高,吃吃喝喝,熱茶、熱巧克力,隊員個個都還得穿上超保暖雪衣,畢竟是懸在超高海拔,低溫環境,得預防凍傷。遠征隊員:「本來以為多冷,手套都準備了,結果奇怪,天氣滿好的。」

又捱過一夜,再衝刺,出發前跟著藏胞先祭神,有登山鉤環、垂降用的八字環,怎麼連這個也拿來拜神啊?遠征隊員:「可樂,他們非常喜歡拜可樂,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拜完可以喝。」

其實是現成有什麼拜什麼,爬上聖母峰的台灣之光啃堅果、吃巧克力,這些看似高熱量的零食,卻都是登上聖母峰的勇士們,最營養的補充劑。

◎歐都納世界七頂峰攀登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珠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6

0.0325

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