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嫌鄰犬亂叫太吵? 婦門縫噴殺蟲劑挨告虐狗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9:29

又傳出有人虐狗,這次發生在高雄大寮,有民眾拍到一名婦人,偷偷摸摸走到住家門口,看到屋內小狗靠近,突然拿出殺蟲劑噴灑,嚇得小狗驚慌失措,事後狗主人發現小狗情緒出了問題,而且屋內有怪味道,調閱監視器才發現整個過程,嚇得報警提告,而對方事後表示,是因為狗叫聲不堪其擾,才會「教訓」一下小狗。

圖/TVBS

 
門口監視器拍到一名婦人,偷偷摸摸靠近玻璃門,因為這時她正在觀察屋內的一隻小狗,不過等到來到門邊,小狗也好奇靠近後,她突然拿出殺蟲劑,就往門縫猛噴,嚇得小狗驚慌失措。

記者vs.噴殺蟲劑店家:「已經在處理了,這是鄰居一點糾紛啦,所以你們有跟他們噴殺蟲劑嗎,不要再說了啦。」

圖/TVBS

這起對狗噴殺蟲劑的誇張行為,就發生在高雄大寮一處巷子內,原來小狗被關在一間音樂教室一樓,而動手的是隔壁一間小吃店的業者,被問到事發經過,她不置可否,但對於動手理由卻欲言又止,不過狗主人,事後透過監視器,發現整個過程後,氣到報警處理。
 

高市大寮派出所長吳國志:「對方以殺蟲劑來噴灑狗,覺得心裡心生畏懼,有到我們派出所來提出恐嚇的告訴,嫌疑人表示隔壁狗叫聲,來影響她的生活。」

記者vs.其他鄰居:「你覺得會吵到鄰居嗎,不會呀,還好呀,有靠近狗才會叫啦。」

圖/TVBS


小狗是否亂叫太吵,也有鄰居不這麼認為,但根據了解,音樂教室緊鄰著小吃店,雙方為了停車等許多問題,已經產生嫌隙,這次的糾紛更成了提告的引爆點,但除了狗主人提告,其實根據動保法,惡意無故傷害小動物,就可能被處以1萬5到7萬5的罰鍰,如果造成動物重傷或死亡,更可能被處兩年以下徒刑併科200萬以下罰金。

高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她用殺蟲劑,基本上對動物的部分,殺蟲劑本身有它的毒性在,所以這部分我們會認定,基本上她已經違反動保法。」

因此不管雙方是否有什麼糾紛,沒有尋求溝通或法律解決,而是選擇對人或對動物動用私刑,都已經先理虧站不住腳,得付出慘痛代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虐狗#殺蟲劑#動保法#動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1205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