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防疫若仍無作為 專家試算:死41萬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隨著疫情升溫,日本政府今天(16號)下午最新宣布,緊急狀態從原來的七個行政區擴大到全國。但不具強制力的緊急狀態,無法約束民眾生活,官方群聚對策小組試算,如果再不拿出相關對策,全日本重症患者將高達85萬人,當中41萬人死亡。政府防疫專家也批評,直指安倍政權經濟大於人命,無法即時做出正確決策,擔憂疫情終將走向失控。

日本官方群聚感染對策小組 西浦博:「如果現況持續下去,是非常不好,是很糟糕的。」

 

15號的記者會上,官方專家劈頭就先發出警告,對策小組報告試算結果,如果日本繼續像現在這樣不作為,會發生什麼事。

日本官方群聚感染對策小組 西浦博:「15到64歲的(重症者)約20萬人,高齡者約65萬人,重症者的致死率為49%。」

專家參考全球染疫數值,試算後發現,當日本繼續擺爛,重症者恐怕高達85萬人,當中有41萬人可能死亡!想要避免如此最壞情況,民眾減少外出互動是不二法門,首相安倍曾這麼說──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2020.04.07):「在專家的試算中,只要全國上下一心,做到減少人與人接觸機會,最低7成,最大8成,兩週後確診數就能緩和,並進入減少階段。」

4月初發布緊急狀態時,安倍引述的「專家說法」,讓專家跳出來糾正,自己說的是減少「八成」社交。

轉述西浦博推特文章:「所謂的7成是政客自己說的,我從來沒有說過這樣的話。」

專家氣急敗壞的是,政客不尊重專業,更偏重經濟甚於生命安全,自行放寬防疫標準。

日本官方群聚感染對策小組 西浦博:「在停止經濟活動的攻防戰上,我們國家是由政治家做政策判斷,以現在來說,人命與經濟的天平上,(人命)稍稍輸給了經濟。」

在疫情最嚴重的東京,本來應該遵守政策做榜樣的國家議員,竟在聲色場所禁令後,仍然花天酒地,得到的唯一的懲罰就是開除黨籍;再看看品川車站,每日通勤人潮還是這麼龐大。

日本民眾:「來來往往的人沒什麼差,東京搭電車的人還是很多。」
 
日本民眾:「我是有注要減少接觸啦,但實際上沒少到哪去。」
日本民眾:「工作就是進來了啊!客戶都提出要求了能不出來上班嗎?」

沒有任何罰則的緊急狀態形同虛設,根本管不住任何人。

日本官方群聚感染對策小組 西浦博:「現階段明明應該是要積極減少接觸,但人們卻一如往常去上班,我個人認為真是太奇怪了,所以我真的很擔心。」

只要日本一天不封城,疫情就難見曙光。日本媒體特別與英國做比較,當東京發布緊急狀態後,公共交通使用量減少約4成5;但是對比倫敦,隨著政策不斷累加,外出人口逐步減少;不設限的紓困條例,更對疫情起到幫助,讓勞資雙方都更願意配合歇業,做到不上街、不上班。

日本料理店老闆:「政府提供的援助政策,比我預期的還要優渥。如果沒有補助的話,我可能要解顧所有的員工。」
 

反觀日本政府,害怕經濟崩盤、紓困政策喬不定。安倍政府原本最引以為傲的觀光,確實也受到嚴重衝擊,根據觀光廳統計,3月旅日外國人只有19萬3千多,比去年同期少93%寫下最慘紀錄。此外,各地防疫烏龍更是連續爆,例如神奈川就發生搞錯檢體,被誤判為陽性的病患,臨終前無法與家人再聚。安倍政府緩慢混亂的防疫步調,也讓日本人暴露在重重危機當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日本#群聚感染#安倍晉三#東京#酒店#通勤#上班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0

0.0845

0.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