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約到洛杉磯 市長:大型活動2021再說!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1:51

隨著美國總統川普準備在五月一號解封,美國各地也動起來,要擬定自己的解封計畫,就怕一個不小心,再次引爆稍稍減緩的疫情。大城市如洛杉磯和紐約,市長都表示,大型活動包括演唱會、職籃職棒賽事等,年內恐怕都無法舉行;紐約、馬里蘭、賓州等,也跟隨洛杉磯和紐澤西的腳步,規定居民外出,尤其是無法維持社交距離時,一定要戴口罩。不過要重啟經濟,美國防疫專家都表示,病毒檢測還做得不夠,不少企業主就告訴川普,要大家返回工作崗位,一定得先提升檢驗量能。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數據顯示全國新確診數已過高峰,希望那能持續下去,我們也會持續有很大進展。」

 

美國總統川普興奮地向全國預告,他準備一聲令下,5月1號重啟美國經濟,美東時間16號他將宣布重啟方針,不過地方首長恐怕沒他這麼樂觀。加州的洛杉磯郡連續兩天,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累計超過400人死亡。

洛杉磯市長 賈西迪 (Eric Garcetti):「近期內我們很難想像數千人聚集,所以我想今年我們必須為此做準備。」

包括洛杉磯、紐奧良和紐約市長都表示,大型活動像爵士音樂節、演唱會、體育賽事等,可能都要到2021年才回得來。
 

紐約市長 白思豪:「如果我們動作太快,讓5萬人聚集洋基球場,那就是為什麼你會看到疫情再起,那會是最糟的狀況,我們只有一次機會。」

不只各州「剉咧等」,美國疾管中心主任也警告,到了冬天,美國必須準備迎接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

美國疾管中心主任 芮斐德 (Robert Redfield):「下個冬天我們將與新冠有另一場激烈的對抗,這也是為什麼現在必須改善檢驗量能、擴大公衛量能來早期辨識出病例、接觸、追蹤和隔離如此重要,我叫這阻絕,然後處理,阻絕、處理。」

美國各地已經動起來,舊金山與加州大學和軟體公司合作,擴大接觸追蹤;洛杉磯則對所有1千萬居民,只要有新冠症狀,就提供當天或隔天檢測;紐澤西州唾液檢驗也開始上路;美國職棒大聯盟則參與全國性新冠傳染研究,包括選手、相關人員等1萬人,自願做抗體檢驗。不過重啟美國經濟的關鍵──病毒檢測,依然遠遠不足。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這很難迅速做到一個規模,我們需要聯邦政府參與。」

如今美國超過64萬人感染,死亡人數破3萬。據了解,川普與企業高層進行電話會議,企業主多認為美國病毒檢測水平還沒到位,不足以有效重啟經濟。根據華盛頓郵報,過去7天,美國每天平均檢驗14萬7千件,檢測率仍落後韓國、德國、加拿大和義大利。至於口罩,未來將成為美國的「新常態」,紐約、馬里蘭、康乃迪克、賓州,都加入紐澤西和洛杉磯的行列,要求居民外出要戴上口罩。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我將發布行政命令,所有人在公眾場合都要有口罩,或覆蓋鼻子、遮掩口鼻的,且當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一定要戴。」
 

那另一個解封的關鍵,疫苗呢?

衛生研究院新冠疫苗研究科學家 柯貝特:「我們目標是秋天能用於緊急狀況,就是給醫護人員,還有那些會頻繁接觸,或一再暴露於風險的人。」

不過對一般人來說,疫苗至少還要等上一年。疫情還無法鬆懈,但不少美國人已經忍不住,密西根支持川普的車廠工人和保守派人士,這天把車開上街,大按喇叭,抗議州長延長居家令。

密西根州抗議人士:「我女兒和女婿是小企業主,這快讓他們活不下去;我現在只賺平常的三分之一,我有帳單要付,也想保持良好信用。」

現在各州情況不盡相同,紐約、紐澤西疫情已過高峰,但麻州躍升全美第三大疫區,確診數逼近3萬。而確診的CNN主播克里斯古莫,則在節目上透露,照顧他生活起居的太太也感染了新冠肺炎。
 

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克莉絲汀(我太太)得了新冠,確診陽性,這讓我心都碎了,這是我最不希望發生的,但它發生了。」

古莫表示他太太失去味覺和嗅覺,他身邊的案例似乎輕症者多有此症狀,所幸3個孩子目前沒有被感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美國疫情#川普#解封#重啟經濟#洛杉磯#紐約#病毒檢驗#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8

0.1300

0.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