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總理進縫紉室 關切口罩趕製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20:02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全球新冠肺炎的確診病例突破203萬人,死亡個案更超過了13萬。疫情延燒3個多月,歐洲一些國家的嚴重程度,堪比中國大陸。幾個實施封城令的國家像是西班牙、德國、法國、芬蘭,現在決定逐步放寬限制措施。倒是英國,儘管當局判斷認為疫情已經接近頂峰,但何時能夠解除封城還言之過早。

位於西班牙馬德里,這是一家百貨公司的縫紉室,現在改裝成口罩工廠,而「全副武裝」正在巡視的,就是西班牙總理桑切斯。政府承諾,要加快趕工生產1千萬個口罩,分別在地鐵、公車站、火車站發送給乘客。當地新增的病例數,連續五天下降之後,周三,又確診五千起個案,全國累計超過17萬人染病,1.8萬人死亡,是全歐洲最多。封城一個多月,當中有15天,經濟幾乎完全冬眠,13號,成千上萬的工人重返工作崗位,這項放寬措施在國會內引起論辯。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 所以我提出的是一個很棒的協議,對西班牙的經濟和社會重建而言,對於所有想扛起責任的政治勢力,也是如此。」

桑切斯尋求國會支持,延長「封城令」到下個月10號,但同時也考慮再放寬限制,包括容許民眾外出運動。

高齡106歲的婆婆,歷時三個星期的治療康復出院,她算是全英國年紀最長的新冠肺炎康復者。目前,英國「封城」已經超過三個星期,累計1.2萬人死亡,逼近10萬人感染,當局形容,疫情達到巔峰,但距離解除封鎖還言之過早。
 

英國衞生大臣 漢考克︰「人人留在家中就可出一分力,保護國民保健署和拯救生命,訊息非常清晰直接。」

代理首相職務的英國外相拉布,將在周四的內閣會議後,正式宣布「封城令」延長到下個月初。相較於英國,芬蘭赫爾辛基的「封城令」,在本周三解除,因為總理馬琳宣布,當地的疫情已經緩和,不過學校和公共場所仍然會持續關閉到下個月中旬,餐廳則要到五月底。德國總理梅克爾,跟十六個州的州長開完會後,也宣布放寬措施。

德國總理 梅克爾:「我們只能從5月4日以後逐步恢復上課。這必須是較小的團體,必須有校車計劃,休息時間計劃,因此這將是巨大的後勤工作,需要加強準備。

5月4號開始,逐步恢復上學,商店、書店、車行,只要面積在800平方公尺以下,也就是240坪的店面,下周一起可以恢復營業,但仍然要限制進出人流。至於之前下達的社交距離規定,則必須延長到5月3號。德國累計確診人數超過13萬,已經有3800多人死亡。

TVB新聞:「在法國,爆發集體感染的戴高樂號航母,逾660人確診,佔全船超過三分之一,艦上官兵陸續上岸接受病毒檢測。」

法國總理宣布了一項疫情紓困方案,把緊急財政援助計畫規模增加到1100億歐元,未來會向低收入家庭發放補貼,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將領到1500歐元的獎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疫情#西班牙#英國#封城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01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