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重創美國經濟 20州可望5月1日復工


發佈時間:2020/04/16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2: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最新數據顯示,冠狀病毒危機重創經濟並造成慘重傷亡。最高衛生官員今天表示,未受嚴重疫情波及的20個州州長,可在總統川普設定的5月1日復工日前讓經濟恢復運轉。

● 約20州疫情不嚴重 疾管中心將協助復工

 

各州與地方政府發布的「居家令」或「就地避難令」影響約94%的美國人,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說,準備協助未出現嚴重疫情的約20個州解除防疫措施。

芮斐德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談話性節目「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訪問時表示:「有幾州受到的衝擊真的不大,大概19到20個州。因此我們認為有些州可以了,他們的州長認為他們準備好了,我們將協助他們復工。」

● 美國經濟3月陷衰退 古莫籲搭建復工橋梁
 

防疫措施讓美國經濟受到重創,為了防止病毒擴散而強制店家關閉,已導致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失業。如今有證據顯示,紐約州等重災區的疫情逐漸趨緩,政治領導人已參與激烈辯論,探討何時可在不醞釀第2波致命感染疫情的情況下,試著讓經濟恢復運轉。

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在記者會上說:「我們必須建造一座橋梁,走向經濟重新開放。我們將進入不同的狀態,一個新常態。」

美國政府表示,3月零售業銷售量下滑8.7%,是自1992年開始追蹤這項數據以來,下降幅度最大的一次。美國工廠產出也因供應鏈中斷縮減,下滑幅度為自1946年來最多。經濟學家認為美國經濟在3月進入衰退。

● 疾管中心研擬公衛策略 復工分三階段進行

「華盛頓郵報」報導,疾管中心與美國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研擬讓部分地區復工的公共衛生策略,配合白宮讓美國人重返崗位的更大規模計畫。

這項計畫分為3個階段:第一,在5月1日前實施全國溝通行動並評估社區整備;第二,在5月15日前提高緊急經費並生產檢測套組與個人防護設備;第三,根據當地狀況復工。

然而,這項計畫也警告:「根據模型,在禁足30天後解除所有減災措施180天,會導致疫情嚴重復發;必須實施某種程度的減災措施,直到疫苗研發或復原中的社區達到廣泛的社區免疫。」
 

● 白宮視訊討論重啟經濟 貝佐斯與祖克柏參與

公司代表說,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與臉書公司(Facebook Inc.)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今天也參與白宮視訊會議,討論在疫情肆虐期間該如何重啟經濟。

川普請美國企業界協助規劃未來路徑,他也經常尋求企業領袖援助,像之前宣布展開得來速檢測計畫時,便與沃爾瑪公司(Walmart)知名零售業者合作。

● 卡車司機工會籲 未確定安全前別復工

國際卡車司機工會(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主席賀法(Jim Hoffa)今天說,他跟總統川普說,在尚未確定工人能安全復工前,不要讓美國經濟恢復運轉。
 

賀法在聲明中說,他跟川普說,所有工人必須能夠容易取得個人防護裝備、「消毒劑、進入消毒過的工作場所」與取得「可靠的檢測」。

賀法在聲明中說:「在確保工人能安全上工前,我們不能太快復工,讓成員與工人陷入更嚴重的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疫情#經濟#復工#武漢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5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