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改名花11億 藍委提案「不准花納稅錢」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6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6 15:35

華航改名爭議延燒,只是想改名,恐怕得花上至少11億的成本,有國民黨立委提案,認為華航是上市公司,如果想改名得自行負擔成本,可不能花人民的納稅錢,但民進黨立委認為,涉及國家主權,國家補貼無可厚非,朝野爭論不休之際,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則是搶先提出更名公決案,星期五闖關。

圖/TVBS

 
專機送口罩到各國,要宣揚台灣可以幫忙,但代表國家送暖的中華航空,英文CHINA AIRLINES就怕被誤會是大陸來的,現在掀起一波改名的聲浪,只是這一改恐怕至少就得花上11億。

立委(國)洪孟楷vs.交通部長林佳龍:「我個人是支持,改成什麼名字都沒關係,但是就是要改名,要有台灣的識別,避免跟中國混淆,引起全世界的誤會。」

這錢花得值不值得,還得看民眾對這樣的台灣價值買不買單,但看在把關人民納稅錢立委的眼裡很有意見。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華航現在是一個上市公司,如果相關因為股東會的決議,而衍伸出來的成本的話,就要由上市公司自行承擔吸收,絕對不能讓全民來買單,所以我(提案)要求是交通部不能編列相關預算來支應。」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設計改台灣虎航,或是台灣虎航改名叫Formosa Airline,或者是其他什麼相對考量,都能來研究。」

知道很難一步到位,民進黨立委提出折衷方案,比照瑞士模式,用縮寫或是換個方式呈現台灣,只是不等藍綠出手,基進黨立委率先出招。

圖/TVBS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我們提公決,因為在阿扁時代的時候他改護照其實並沒有充分的討論 ,我想台灣應該至少有1%的人,1%應該有吧,希望把護照封面換成台灣吧。」

跟時代力量一起,搶先提出華航跟護照兩個更名公決案,星期五就要在立院闖關,雖然通過了對行政部門沒有強制力,卻會對他們造成壓力,因此傳出民進黨團打算拉下朝野協商,變相閃避更名公決案,看來短時間想一步到位改名,恐怕沒那麼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華航#更名#預算#陳柏惟#護照#台灣#公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6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