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護國神站! 莊人祥曝給WHO警告信來自此篇PTT文章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7:31
圖/TVBS
圖/TVBS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給世界衛生組織(WHO)信件內容提醒對方中國大陸有「非典型肺炎」且患者「隔離治療」。外界關心資料來源?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5日)透露,是在PTT上看到網友轉貼武漢相關資訊。

面對外界關心此事,莊人祥還原去年12月31日情況。他指出,當天凌晨疾管署防疫醫師發現PTT上有網友轉貼武漢市衛健委緊急通知,公告內容請醫院針對不明原因肺炎患者要加強診療收案,立刻將訊息放置署內討論群組。

 

莊人祥今(15日)透露,是在PTT上看到網友轉貼武漢相關資訊。(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時任疾管署發言人、副署長羅一鈞當天睡不著覺,看到相關訊息便上PTT瞭解,並回報至工作群組,清晨5點將消息在群組公告,署內當日開始準備,中午寄信給中國大陸疾控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

對於WHO警告信來自PTT,網友發表看法。(圖/翻攝自PTT八卦版)

莊人祥透露,12月31晚間6時許,疾管署召開記者會宣布對武漢的直航班機做登機檢疫。而陸方當時回覆武漢衛健委一張針對不明原因肺炎救治的公告和新聞稿,有通報27例不明原因的肺炎中,有7起比較嚴重。
 

對此,網友紛紛在PTT討論留言表示,「 PTT救台灣?」、「PTT護國有功」、「護國神站」、「半夜睡不著覺,開電腦上PTT」、「資深鄉民救台灣」、「PTT還是有存在的價值」、「台灣有加入WHO就真的救世界了」、「PTT是不是要重返榮耀了」、「護國神壇」、「肥宅救世界」、「我鄉民我驕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莊人祥#PTT#WHO#護國神站#羅一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86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