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艦艇缺口罩 綠委要國防部「主動援助」

記者 莊鎧毓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9:19

美國駐夏威夷的海軍驅逐艦「海爾賽號」,傳出有300多名官兵急需口罩,甚至要用咖啡濾紙充當口罩應急,還特別PO文求救,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天(15日)質詢國防部長嚴德發時提到,希望國軍可以主動援助友軍,但藍營立委認為,自己國軍都鬧口罩荒了,哪有餘力去幫別人。

圖/TVBS

 
立委(民)王定宇vs.國防部長嚴德發:「(我個人建議國防部在這部分,應該可以扮演一部份角色,主動關心友軍),我們都樂觀其成,願意去做,外交部他們整個都會做評估。」

把球丟給外交部,其實王定宇口中的友軍指的是,在網路上求救,美國駐軍夏威夷的海軍,海爾賽號驅逐艦上,有超過300名官兵急需口罩,有人提出要用咖啡過濾紙,套進口罩套內應急,如果有人願意提供可以寄到以下地址,王定宇希望國軍能主動協助友軍,但看在藍營立委眼裡時機很不妥。

立委(國)馬文君:「我們要求政府應該要讓我們國軍,每人每天都有一片,而且是無償的(口罩)。」

 
會這麼說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現在國軍共有18萬人,而每天配給量卻只有。

圖/TVBS

國防部軍醫局衛保處處長高中錚:「一般公務上的使用,我們已經由1萬7千片,現在增到4萬7千5百片。」

數量根本不足,半數以上官兵得自己準備,立委痛批這建議根本是本末倒置。

立委(國)馬文君:「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會這樣對待軍人。」

另外國防部也投入了不少人力,協助口罩生產作業,約有650名現役後備部官兵,平時負責教召動員,共800多人協助分裝口罩作業,立委質疑為何要讓職業軍人來做。

圖/TVBS

立委(國)馬文君:「很多人失業,就這個部分其實我們應該把軍人,可以撤回來他們還有很多戰訓本務,不能去忽略了這個部分。」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協助增加生產口罩,是解決我們國人的口罩需求,而且這個問題在沒有解決之前,國軍的支援就會持續下去。」

政府在口罩外交同時,自己國軍口罩卻不足,現在如何保護國軍戰力,似乎才是首要任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口罩外交#教召#軍人#海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83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