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街殺害3歲女童「小燈泡」 王景玉逃死無期徒刑定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6:07
殺害女童小燈泡的王景玉,宣判無期徒刑定讞。(TVBS資料圖)
殺害女童小燈泡的王景玉,宣判無期徒刑定讞。(TVBS資料圖)

男子王景玉於2016年時,在北市內湖區的街頭上,殺害年僅3歲的女童「小燈泡」,此案震驚全台社會。全案一、二審被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處以無期徒刑,全案經由最高法院撤銷原判決並發回更審。高院更一審宣判王男無期徒刑,今(15)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這起震驚全台的街頭殺人案,發生在2016年3月28日。當時3歲的女童「小燈泡」走在路上,遭到王景玉砍殺23刀身亡,其中致命傷是頸部,當場身首異處,死狀十分悽慘。

 

王景玉被逮後,全案進入法院審理,但經過精神鑑定後,判定他罹患了「思覺失調症」,但醫生認為行為當下他的辨識控制能力並未降低,但法院不採信。

據悉,思覺失調症過去又被稱為「精神分裂症」,常見症狀包括妄想、思維障礙、幻聽、社交功能障礙。因此法院一、二審都判處王景玉無期徒刑,全案上訴到最高法院遭駁回,更一審時法院仍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王景玉無期徒刑定讞,小燈泡的母親王婉諭得知結果後表示,將會與家人和律師討論後續,預計將在今日下午5點半發表聲明回應。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景玉#小燈泡#無期徒刑#定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0815

0.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