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重創餐飲業 全聚德第一季虧損4.26億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5:24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餐飲業,在上海外灘的米其林粵菜餐廳突然宣布永久歇業退出大陸市場,就連有烤鴨第一股之稱的全聚德烤鴨,營收利潤接連下滑,全聚德公布業績預告,今年第一季的虧損將近4.26億台幣。

圖/翻攝自财经网微博

 
提到北京烤鴨,觀光客自然想到全聚德,但這老字號烤鴨不再香了嗎?14日全聚德公布業績預告,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今年第一季虧損約4.26億台幣,賠掉的幾乎是過去兩年的淨利潤。

大陸網友影片:「很多人都知道全聚德,卻沒有真正去吃過全聚德,而全聚德就變得很像圍城一下,沒去過的想嚐嚐鮮,去過又不願承認曾去過,難道去過全聚德是一件很丟臉的事嗎?」

之前全聚德餐廳營業額就不太理想,業者積極想轉型網多元化發展甚至還推外賣。

 
現在碰到疫情,不僅營收利潤連續下滑,更有陸媒形容,這是全聚德上市以來淨利潤有史最低。

現在不僅老字號撐不住了,連有米其林光環的餐廳也宣布歇業。

來自英國的米其林粵菜餐廳Hakkasan,連續多年獲得米其林一星,2014年首度登陸,位於上海外灘十八號,13日突然也宣布永久歇業,退出中國市場。

陸媒報導,Hakkasan早在2月就恢復營業,因應疫情還推出外賣服務,如今撐不下去,臨時決定吹熄燈號,無論是老字號或者米其林加持,餐飲業儼然成為疫情的重災區。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餐飲業#新冠肺炎#全聚德#烤鴨#虧損#米其林#歇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7

0.1017

0.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