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17嗆馬/挺扁不散 民進黨早擬退場計畫


發佈時間:2009/05/1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民進黨發動連續36小時的嗆馬行動,今天凌晨在警方柔性驅離之後全部結束了!其實早在宣布舉辦遊行開始,民進黨就已經預料,會有挺扁的聲音,甚至是不肯散去的民眾,不過昨天散場的過程,不只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用罕見強烈的語氣,要挺扁民眾相信民進黨不會袖手旁觀,要大家回家,民進黨公職更是快速離場,就是不希望讓嗆馬活動在最後關頭失焦。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我們晚會到此,我們在場的支持者,可以慢慢地離開會場。」

花了24小時違法靜坐,已經過了5月18日晚上10點,蔡英文要大家解散回家,但有人就是不想走。挺扁群眾:「不救阿扁!絕不離開!救阿扁!救阿扁!」

挺扁民眾要衝上舞台,但民進黨糾察隊卻用人牆阻擋,眼看舞台可能失守,蔡英文立刻決定重新拿起麥克風。蔡英文:「在場支持陳前總統的民眾,請你們靜下來,我有話對你們說,關於阿扁總統的人權,包括在司法上的權利,我們一定會全力聲援,我們民主進步黨會負起這個責任,我們不會讓你們孤單扛這個責任。」

罕見地強硬發言,要挺扁民眾相信,民進黨沒有袖手旁觀,說完話蔡英文轉身走下舞台,已經上街36小時的黨公職人員,也全部快速離開,只留秘書長吳乃仁坐鎮善後,台上已經空蕩蕩,台下依舊熱鬧滾滾。

民進黨市議員喊的賣力,要大家回家吧,只是效果還是有限,凱道上有民眾繼續坐,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獨派大老辜寬敏,和昔日立院三寶之一的前立委蔡啟芳,前後到場送暖,只是他們還是面臨了這一刻。立委:「大家這兩天辛苦了,大家辛苦了,注意交通安全,大家辛苦了。」

警方清晨展開柔性驅離,把人一個一個抬走,凱道終於恢復暢通,這一幕幕的畫面,其實早就在民進黨的預料之中,不想讓挺扁或不肯散去的民眾成為焦點,民進黨這回推演的散場計畫,讓36小時嗆馬行動,回歸設定主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26

0.1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