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面減薪18%? 高雄飯店龍頭駁:僅評估中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3:39

日前中央公布的減班休息人數中最多的就是旅宿業者,沒想到現在傳出連高雄飯店龍頭漢來飯店都頂不住了,由於業績下滑剩不到兩成,現在可能要減薪百分之18,不過降薪的八成,漢來將提供無息借回,雖然漢來飯店表示相關方案都還在討論階段,勞工局也說沒有接到通報,不過肺炎疫情確實衝擊整個旅宿業,而且影響還在持續擴大。

圖/TVBS

 
高雄龍頭業者漢來飯店就算等不到客人,房務人員還是得經常整理房間,偶爾把電燈打亮、窗簾打開,維持房間乾爽清潔,只是疫情衝擊實在太大,現在傳出員工恐怕得面臨減薪。

由於業績剩下約兩成,傳出員工將全面減薪百分之18,不過為了照顧員工,減薪中的八成可無息借回,但漢來表示,相關方案都還在評估中。

圖/TVBS

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目前為止,勞工局還沒收到(漢來)通報,如果事業單位完成減班休息的通報,對於減班休息的勞工,就能給予一些必要的補助,還有紓困的方案。」
 

高市勞工局雖然證實還沒收到通報,不過也承認疫情確實嚴峻,以高雄市來說,旅宿相關行業申請減班休息的有九家358人,占全部產業的三分之一強,而且申請數量還在持續增加中。

圖/TVBS

不過不只高雄,台中甚至有高檔飯店,還沒開幕已經先進行裁員。

台中的李方艾美酒店,新建動工時還請到當時的台中市長林佳龍親自出席,原本預定今年九月開幕,沒想到14日集團緊急宣布要暫緩飯店籌備,並在15日資遣20幾位員工,還沒開幕就先資遣員工,如今擔心影響員工後續權益,台中市政府也派人進駐了解狀況,原本砸下80億重金打造的李方艾美酒店,期盼能帶動台中市舊城區的重生,如今隨著肺炎疫情看不到盡頭,也讓重生之路同樣不見起點。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旅宿業#減薪#資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29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