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鈔夾玩具鈔! 前郵局經理盜公款6百萬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5:05

屏東郵局發生一名鄭姓前經理,因為投資失利,竟盜用郵局公款,以玩具鈔換走金庫裡的千元鈔票,甚至暗槓臨櫃現金,2年內得手近600萬,後續遇到稽核他才自首,上個月判決結果出爐,TVBS獨家訪問到媽媽,表示兒子非常後悔不會上訴,說當初兒子是被人騙了,替兒子叫屈。

圖/TVBS

 
鄭姓前郵局經理媽媽:「我們已經很痛苦了,謝謝、謝謝,拜託一下。」

不願再提對於兒子盜用郵局近6百萬的公款,做媽媽的怎麼也不敢相信。

鄭姓前郵局經理媽媽vs.記者:「(這裡的人都很善良啦),對啦,他是被人騙了,他被朋友騙,所以那時候有欠錢嗎,還是怎樣,對啦,我不知道他用網路,拜託。」

 
圖/TVBS

替兒子叫屈,認為兒子是被朋友騙,而根據了解,45歲的鄭姓男子2016年7月在車城擔任郵局經理,負責管理人員、保管現金,但後續投資外國期貨失利,2017年10月到2019年8月,暗槓臨櫃收取的現金又偷走金庫的鈔票,2年期間得手598萬6千元。

屏東郵局副局長邱廷亮:「發現說裡面的公款虧空,但是這個錢它是沒有牽涉到外面的公眾。」

事件在2019年8月28日這天,因為有稽核人員清點,鄭姓前經理發現紙包不住火,坦承犯行,後續在金庫內查獲6千多張玩具鈔,而鄭姓前經理到地檢自首,被郵局記大過免職,而期間他盜走金庫時運用的手法相當簡單,將每疊10萬元,上下只放一張真鈔,中間夾的,都是網購10張8元的玩具假鈔,低本低又粗糙的手法竟然都沒被發現,也凸顯郵局金庫安全漏洞。

圖/TVBS

郵局人員:「一定要分流,我是密碼(組)它是鑰匙(組)。」

現在想進金庫沒這麼容易,增設密碼鎖和鑰匙鎖,分兩組人員保管,互相監督,郵局也要求落實監視器影像的檢視,要確保不會再發生這類監守自盜的誇張事件,而這名鄭姓前經理判決出爐,依照業務侵占、違反洗錢防制法,被判刑2年,併科罰金15萬,緩刑5年,對於一審判決結果不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真鈔#公款#玩具鈔#金庫#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844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