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網買口罩1盒變1片 還送仙貝、卡片買家傻眼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5 12: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5 14:58

全國忙著防疫,沒想到卻有人趁機以騙術大賺防疫財,一名33歲的施姓男子在網路以每盒約280元的價格販賣醫療口罩,沒想到有人買三盒,卻只收到三片口罩以及一堆零食,還有人訂五盒收到五片口罩,企圖要蒙騙過關,不過換算下來一片口罩就要280元,也讓受騙民眾氣到報警處理。

圖/TVBS

 
承辦員警:「這邊全部都是你寄出去的嗎。」

警方到超商取出二十幾個被退件的包裹,打開一看,裏頭裝的都是醫療口罩。

承辦員警:「一個、兩個,放兩個口罩。」

 
圖/TVBS

口罩怎麼會被退件,原來民眾買了兩盒,收到時卻只有兩個,買五盒收到五個,才知道被詐騙了。

高市新興警分局偵查隊長林宗賢:「這部分因為跟收到口罩的期待落差太大了,所以民眾一般而言都深感不滿。」

嫌犯就是這名33歲的施姓男子,他從三月中旬在網路刊登販售醫療口罩的訊息,每盒約280元,由於一片大概6元多,不少人一訂就是三、五盒,還有人訂了十幾盒,原本以為撿到寶,收到包裹打開一看怎麼會這樣,才知道訂幾盒賣家居然就只給幾片口罩,為了裝無辜,包裹內還會附上手寫感謝卡跟一包仙貝當禮物,不過想要跟賣家反應時才發現已經聯絡不上。

圖/TVBS

高市新興警分局偵查隊長林宗賢:「收到口罩的時候變成只有一片口罩,所以一片口罩差價的倍數,會變成279元,與原本期待的價值,會差了五十倍至六十倍以上。」

承辦員警:「以前買的嗎,怎麼那麼多,現在應該沒有再做了吧。」

警方到嫌犯彰化的藏身處找到三具行動電話以及632片口罩,對方供稱這些口罩是之前買的,粗步估計已經有十幾人受騙上當,雖然他真的寄出口罩,不過販賣醫療口罩已經違反特別條例以及醫療法規,而且貴了五十倍,又多了一條詐欺罪,一併遭移送法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防疫#口罩#詐騙#防疫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4

0.1340

0.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