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檢台商罰百萬不繳 9筆土地全部查封

記者 陳祐元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23:02

台北一名盧姓台商3月初不配合檢疫,跑到小港機場試圖闖關,遭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元,如今一個月過去,他卻遲遲不繳錢,法務部執行署祭出強硬手段將他限制出境,並且查封名下9筆土地,若是再不繳就要進行法拍。

圖/TVBS

 
員警vs.盧姓台商(2020.3.9):「進去,進去,叫你上車去有沒有聽到。」

圖/TVBS

他是盧姓台商,3月9日違反居家檢疫規定,想從小港機場偷闖關,結果被攔下來,送往檢疫所途中,不僅破壞防疫計程車透明隔簾,還出言恐嚇司機,最後被警方上銬帶走。

員警vs.盧姓台商(2020.3.9):「我的手很痛,現在沒有人權的關係,進去,有沒有多的口罩,有我身上有,給他戴起來,來。」
 

這名台商後來在集中檢疫所待了14天,確定身體一切正常,但違規偷跑遭到台北市衛生局重罰100萬元,限15天內繳清,一個月過去了,他卻一毛錢也沒繳,法務部執行署硬起來,祭出限制出境,還查封他名下土地。

執行署台南分署主任執行官張哲榮:「台北分署囑託執行,這名盧姓違反居家檢疫義務人的案件之後,立即完成分案作業,查封位於歸仁區三筆土地以及關廟區六筆土地。」

圖/TVBS

根據了解,這9塊土地都是盧姓台商個人持有,目前執行署已經完成查封程序,接下來將會調查土地使用情形,並且進行鑑價和詢價動作,最後選定日期進行法拍。

執行署台南分署主任執行官張哲榮:「我們查封登記完成之後,這個盧姓台商就不可以去做移轉過戶的動作。」

台商當初在高雄大鬧遭到檢調起訴,吃上妨害公務、強制、恐嚇及毀損等4項罪名,如今不動產面臨法拍命運,再不繳罰款,恐怕又因小失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商#查封#土地#新冠肺炎#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83

0.2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