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設計新歐洲】米蘭傢俱展  表現歐洲設計力

記者 葉俊宏 / 攝影 吳宗達 米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7:14

TVBS本週為您推出「設計新歐洲」專題報導,今天首先帶您去時尚之都米蘭,一向是全球時尚和設計重鎮米蘭,每年舉行的家具展,更是全球設計展的焦點,設計界盛事。今年儘管不景氣,家具展人氣不減,各國參觀人數超過30萬,展覽設計的美感以及創意自然不在話下,TVBS記者葉俊宏、吳宗達就帶您去米蘭了解,義大利的美學經濟實力。

當全球設計成為顯學,時尚之都米蘭,成了研究美和愛美人士一生必定造訪一次的朝聖地。辦了將近半世紀的米蘭家具展,更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學美的修行門道。

受到全球不景氣影響,儘管許多大牌家具業者缺席,20個台北世貿大的場地,1500家廠商搶光光,各家設計走實用主義,高級皮革沙發可以依照身體舒適調整高度,不管用壓的,還是用摺疊的,一套沙發當兩套用,兼顧裝飾以及功能性的。

書櫃還有衣架,創意十足,加上拼湊設計,在在激盪出美麗新世界。

TVBS記者吳宗達:「藉由多種仿皮革材質,讓您一個沙發有多種享受。」

為了降低成本,名設計師紛紛推出稀奇古怪的塑膠椅,極簡設計依舊當道,驚人創意卻一絲不減。

這個外觀像白色石頭的,可是戶外用塑膠沙發椅,防水又舒適,加上環保意識抬頭,這座叫做「白紙如白雲」的沙發,椅套百分百由白紙製作,彷彿白雲的觸感,讓人幾乎忘了它的存在。

柔軟皮革做成的皮椅,像一朵朵盛開的花朵,而搭芭比娃娃50週年便車,廠商推出客製芭比的家,住在裡頭超夢幻。業者:「客人不僅是在臥房裡玩芭比娃娃,她本身就是芭比娃娃。」

每年能吸引超過30萬人次,展場設計自然也是美到不行,樹枝般的造型,宛如置身白色森林,大片白色木雕,像是草叢包圍著的秘密花園,圓形燈飾,更讓您感覺置身外太空。

青山學院大學講師南山宏之:「日本設計到底強不強,我不清楚,因為日本不斷在模仿別人,日本需要更多屬於自己獨特的設計。」

從一個家具展覽,看盡義大利美學軟經濟的實力,儘管2008年家具出口下滑5.6%,仍有1.7兆令人咋舌的成績,光展覽就為米蘭週邊創造10倍以上的經濟效益,不禁令人感嘆,享受生活就能轉型經濟,米蘭靠設計贏了口碑,面子裡子兼顧,時尚王國金字招牌也更加鞏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米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478

0.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