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謝冠宏提告追討股利 新北地院判鴻海敗訴


發佈時間:2020/04/14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7:53
圖/TVBS
圖/TVBS

鴻海前新綠數事業群總經理謝冠宏,以鴻海拖延交付股票為由提訴追討股利;新北地方法院判鴻海要給付新台幣530萬餘元及32張股票,若不能給股票,應給261萬餘元現金。

對此鴻海表示,對於本案,律師團隊仍在研究中,未來不排除繼續上訴,以爭取公司權益。

 

判決書指出,謝冠宏2012年間請假赴日本安排女兒就學事宜,但因行政人員誤植請假時間,導致他在飛機上接獲開會電話而無法到場,遭郭台銘開除。

謝冠宏不滿解僱理由提起訴訟,台灣高等法院二審認為鴻海違法解僱,判鴻海給付資遣費150萬餘元及235張鴻海股票確定。

謝冠宏再以鴻海拖到去年7月才交付股票,導致他無法取得鴻海歷年股票股利及現金股利分配損害,提出給付股票之訴,請求鴻海賠償相關股利及股息。
 

審理時,鴻海辯稱謝冠宏在前案起訴時,並未含本案所請求的股利或股息,鴻海縱然需負擔遲延責任,也應在前案判決確定時起負責,況且謝冠宏請求的股利僅為期待利益,鴻海並無任何給付遲延的情事。

審理法官認為,鴻海應在2012年交付股票,卻遲至2019年才交付,已構成延遲給付,導致謝冠宏權利有所損害,但也應將鴻海減資列入考量,9日判鴻海要給謝冠宏530萬餘元及32張股票,若不能給付股票,應給261萬餘元現金;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鴻海#謝冠宏#股利#敗訴#解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74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