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部分援歐口罩16日抵法蘭克福 援菲口罩長榮承運


發佈時間:2020/04/1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5:00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今天宣布,包括瑞典共8個北歐和中東歐地區歐盟會員國將獲援贈130萬片口罩。根據可靠消息來源,一架載運部分援歐口罩的華航客機16日將抵法蘭克福,而援贈菲律賓的30萬片口罩將由長榮航空承運。

消息來源指出,一架載運台灣所援贈口罩的中華航空客機將於台北時間15日晚起飛,並於當地時間16日早上抵達法蘭克福;口罩後續將經陸路運抵數個受贈歐洲國家。

 

台灣1日宣布啟動第一波國際防疫援外,援贈友邦、美國和歐洲地區11個疫情較嚴峻國家共1000萬片台灣製醫療級口罩;9日則宣布啟動第二波相關援外行動,將捐出600萬片口罩給北歐和中東歐地區的歐盟會員國、美國疫情較嚴峻的州、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國家、新南向政策及其他友好國家。

外交部今天說,第二波將援贈斯洛伐克、奧地利、瑞典、丹麥、斯洛維尼亞、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等8國,共計130萬片台灣製醫療級口罩。

此外,目前已知在台灣第二波防疫援外行動中,美國將獲贈100萬片,而部分新南向國家將獲贈總計超過100萬片口罩。
 

消息來源指出,在新南向國家方面,除了台灣駐菲律賓代表處已宣布,菲國將獲贈30萬片口罩,其他國家如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和印度等,將各獲10萬至30萬個口罩,另外還有一些「小國」將獲贈數萬片。

消息來源指出,承運援贈菲律賓口罩的是長榮航空,貨機將於明天下午抵達。

外交部多次強調,台灣是在確保國內口罩供應無虞且相關國家提出需求後,才與各國就口罩援贈議題展開協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口罩#歐盟#菲律賓#長榮#援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47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