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否認想開除佛奇 記者會嗆媒體可恥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5:22

川普政府對抗新冠肺炎處理速度是不是慢半拍?上個星期川普說大陸和世衛提供不實訊息,今天川普則是把矛頭瞄準媒體,準備了競選造勢形式的影片,強調自己做得好,對於轉發要開除公衛專家的推文,川普推說那只是別人的意見。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說,他沒有要開除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轉發的推文那只是別人的意見。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我沒有要開除他,我覺得他是很好的人,我只是轉發別人的推文,我不知道,他們說要開除他,這無所謂,你轉發時知道嗎?我什麼都知道,這只是別人的意見,不是所有人都滿意佛奇,不是所有人對所有人都滿意。」

而佛奇特別澄清,自己前一天受訪用詞不當。

 
記者vs.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主任佛奇:「反對的人是誰?我用反對是不適當的詞,你是自己主動要澄清的還是總統要求的?我做的一切都是自願的,拜託,連暗示都不要。」

川普有備而來,在新冠肺炎例行簡報播放3分半鐘、全稱讚的宣傳影片,反擊紐約時報報導說他防疫反應慢半拍。

紐約州州長古莫:「我要說謝謝你。」

川普列出美國一月對疫情採取的措施,堅稱自己超前部署,被追問呼吸器、醫療人員個人防護裝備準備不足的問題,川普怪媒體。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你為自己爭取到時間,但是你沒有用來準備醫院,你沒有用來增加檢測,現在將近2000萬人失業,你真可恥,你這麼說真可恥。」

東岸七個州、西岸三個州結盟組成跨州聯合小組,在公衛專家和經濟專家的建議下,共同研擬經濟重開計畫,而急著重啟經濟的川普卻說,他才擁有絕對權利。

美國總統川普vs.記者:「當這個人是美國總統的時候,這個權力是絕對的,就得是這樣,權力絕對?是絕對。」

 
抨擊記者、攻擊在野黨、加上競選造勢形式的影片、以及一些錯誤訊息,川普的新冠肺炎簡報,具備所有他造勢活動的基本元素,而這天天上演的個人秀,也讓民眾難以聚焦在聯邦政府的防疫具體作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開除#佛奇#媒體#世衛#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5

0.0968

0.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