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肺炎病毒多恐怖? 世衛:比H1N1致命10倍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4:59

新冠肺炎疫情,讓歐洲各國的「禁足令」已經維持一個多月。現在有部分國家考慮解除封城,WHO宣布會公布新的防疫方針,只是法國總統馬克洪已經率先宣布,法國禁足令要延長到五月中!

示意圖/TVBS

 
疫情持續發酵,到底該不該解除封城,各國傷透腦筋。WHO秘書長譚德塞警告,肺炎病毒要比H1N1禽流感更加致命。

WHO秘書長譚德塞:「就我們所知肺炎病毒不僅傳播快速,致命程度更是H1N1的10倍。」

譚德塞還說會盡快公布新的判斷標準,給各國參考何時解除封城,只是法國已經等不及,宣布禁足令要延長到5月中,大學也要停課到暑假過後。因為法國現在每天還是有數百人死亡,馬克洪的執政面臨挑戰。

 
法國總統馬克洪:「國內確實出現希望的徵兆,但依舊不能鬆懈,在大東部大區和法蘭西島,醫院還是不堪負荷。」

除了法國,英國也沒打算解除禁令,代理強生職務的外交大臣拉布預告,英國的死亡人數恐怕會繼續上升,一位隔離中的英國醫師透露,他工作的急診室裡,有一半的醫護都染上肺炎,甚至傳染給自己的家人。

英國醫師提姆:「很不幸地我兒子也得到肺炎,一定是我在發病以前就傳染給他的。」

西班牙則是考慮要鬆綁封城,馬德里一處工地,工人已經開工,但還是戴著口罩。

德國科學家也建議,下週開始可以鬆綁出入公共場所的限制,不過梅克爾還是要民眾萬事小心。

德國總理梅克爾:「請大家務必遵守規定,因為我們要一起度過漫長的防疫生活。」

德國新增病例連續3天下滑,梅克爾的成功防疫,也讓富比士雜誌盛讚全球女性元首交出漂亮成績單。

 
包含梅克爾和蔡英文總統在內,全球7國女性領導人都上了榜。防疫的硬仗之下,女性的力量也在關鍵時刻讓全世界看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歐洲#法國#禁足令#病毒#致命#封城#英國#西班牙#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0892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