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類包機學童80人「缺課2個月」 家長憂進度落後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4:52

類包機第二家班機返台民眾,一共214人,14號正式解禁,比較特別的是這回比較多都是學童,根據初步統計,未成年有80多人,學齡前兒童則有58人。有家長表示,因為隔離關係,小朋友已經缺課兩周,憂心進度跟不上同學,未來下課之後得多花時間,進行課後輔導。

圖/TVBS

 
遊覽車準備就緒,酒精、口罩備好,3月底類包機返台第二架班機民眾14日正式解禁,總算可以回家了。

前一天就開始先忙著打掃房間準備回家,這回解禁分兩批作業,有人在14日凌晨就由家人開車接回,而在早上8點,也有遊覽車分批接送。

隔離民眾:「會在自己的房間不會出來,在吃飯的過程中,會出來拿餐點拿回去房間。」

 
圖/TVBS

隔離小朋友:「感謝醫生們送東西給我們吃,給我們一個乾淨的房間。」

小朋友童言童語很貼心,到捷運站幫忙搬東西,這次幼童特別多,根據初步統計,隔離民眾一共214人,就有80多位未成年,其中58名學齡前兒童,最小者只有10個月大,另外還有3名孕婦。

現場指揮官黃遵誠:「在這期間雖然,因為這批比較特殊有58位小朋友,有3位孕婦,所以小朋友偶爾就有發燒,那我們也特別請了我們小兒科團隊。」

圖/TVBS

紙上寫著滿滿注音文,上頭還有很多小朋友畫的插圖表達對工作人員的感謝,可以看的出來這回感謝卡很大一部分是由小朋友親手撰寫的,解禁結束,孩子缺課這麼久怕學習跟不上,受訪的黃先生帶著三個小孩隔離,表示老大小學四年級,老二小學一年級,未來放學都得留下來課後輔導補齊學業,甚至考慮請家教到家上課。

隔離民眾:「就兩個月都沒上課了,因為他是2月25日開學,一直打電話給海基會、陸委會,他們一直回覆說叫我們等。」

14天解禁了稍微鬆口氣,但隔離結束該面對的是小朋友的教育問題,拚防疫的同時,也希望孩子盡快回到正常軌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類包機#解禁#缺課#教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595

0.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