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MIT「病毒檢測機」省10位人力!最快2.5hr出爐

記者 鍾尹倫 黃瀞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9:21

為了提高採檢量能,台灣生醫公司研發了病毒掃描機,來取代醫檢員人力,除了準確率很高,檢測時間更從原本4小時,縮短到2個半小時,一台一天能採檢900件檢體,只要部署4台,就能追上目前單日3800件的採檢量,這機器曝光後,不少外商都有興趣,尤其疫情重災區的歐美國家,更派出代表現場蒐集資料,積極洽談中。

圖/TVBS

 
機械手臂取代人力萃取人體DNA,經過試劑分注,最後步驟同樣靠的是「機器」,檢測QPCR,只要序列裡發現訊號,等於陽性反應。

這台QVS-96病毒掃描機,生醫公司MIT製作,靠全自動化省人力能測新冠病毒,準確率還高達99.9%。

圖/TVBS

生醫公司董事長林詠翔:「現在第三代的話是可以做到這個樣子,第四代的話可以做到196(件檢體),現在第四代應該在兩個月內,應該就可以在第四代就推出來。」
 

機器還在進化,但光是這台QVS96,就能取代10位醫檢員人力,目前單日採檢量約3800件,病毒掃描機一天能採900件,只要4台能追平現有採檢數,檢測時間也從4小時,縮短到2個半小時,這戰力大突破,率先移交疾管署加入戰線。

衛服部政次何啟功:「昆陽這邊的實驗室,找一個空間然後把它安置進去,那整個總檢驗量來講,當然是我們疾管署的實驗室,每天要檢測的量是最多的。

圖/TVBS

設備加快檢測能量,讓外商眼睛一亮,特地出席蒐集資料,一台掃描機超過千萬元,光歐洲商會400個會員都想徵求物資,其他包括、印尼、英德和加拿大積極洽談,因為歐美國家採檢資源缺很大。

瑞典醫療器材公司代表Glenn Lio:「因為瑞典現在目前檢測能量不足,然後也沒有在做大規模的檢測,所以如果有這台機器的話,可以大大幫助它們解決問題。」

國外政府詢問度高,但現階段仍「內需」優先,讓這防疫戰線更齊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掃描機#採檢#MIT#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17

0.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