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俄邊境疫情升溫 綏芬河口岸延長關閉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20:0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在武漢解封後,大陸一天新增確診竟然再破百!大陸今天(4/13)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確診108例,其中98例是境外移入,10例是本土病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病例中,高達9成來自俄羅斯,而且回來的幾乎都是中國籍。研判是俄羅斯疫情惡化,大批中國人設法逃回家鄉,甚至流傳「逃難」路線,從莫斯科先到海參威就可到綏芬河,或者從莫斯科到赤塔再到滿洲里,甚至有搭乘飛機到上海的;4月10日一架從俄羅斯飛抵上海的航班,機上就有60人確診。為防疫情倒灌,綏芬河口岸宣布繼續延期關閉時間,而內蒙古的滿州里市也緊急搭建方艙醫院。

一輛輛貨車,等待進入中國大陸,接壤中俄邊界的綏芬河口岸,現在僅開放貨運通道。

 

 央視記者:「前方就是從俄羅斯入境的,這個貨車的通道,那現在呢綏芬河口岸採取的措施呢,是對於所有入境的車輛的俄方司機,都要進行體溫檢測以及核酸檢測。」

從俄羅斯入境的貨車駕駛,一律要做病毒篩檢,如果無法一天完成貨運工作,就得依照安排,到指定飯店休息。

綏芬河交通運輸局工作人員 馮鐵超:「要是當天他完不成出境,他只能做我們中巴車,然後我們送他到指定飯店,進行他們統一居住。」
 

不容許隨意趴趴走,整體防疫升級,原本預計關閉一周的綏芬河口岸,宣布繼續延期關閉,綏芬河全市實行「負面清單制管理」,非必要的服務業、公共場所不許營業,停辦一切聚集性活動,336個社區採取封閉式管理,當地疫情告急,更召集200多名醫護馳援。

支援醫療隊 杜宏斌:「我覺得我是從湖北那邊回來,有一些(護理)經驗,這邊剛好看到醫院這邊缺人,患者比較多,然後現在我就過來幫幫忙。」

湖北任務才結束不久,現在又趕赴綏芬河市。大陸4月13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確診破百例,達108例,其中98例是境外移入,10例是來自廣東和黑龍江的本土病例;境外移入病例當中,更有超過9成來自俄羅斯。

新華社新聞:「現在在我所在的這座滿洲里市區,煤礦的職工醫院裡,很多工人正在各司其職進行改建工作。」

連內蒙古接壤俄羅斯邊境的滿州里市疫情也升溫,當地急蓋方艙醫院,由於這些來自俄羅斯境外移入病例,幾乎都是中國籍,研判是因為俄羅斯疫情惡化,大批中國人設法逃回到家鄉,甚至流傳這樣的逃難路線,從莫斯科先到海參威就可到綏芬河,或者從莫斯科到赤塔再到滿洲里,甚至有飛往上海的班機,4月10日一架從俄羅斯飛抵上海的航班,機上也有60名旅客確診。

中國工程院院士 鍾南山:「假如不採取全覆蓋,輸入的全覆蓋的核酸檢測,隔離的辦法,我們就很難防止這一部分(人)。」

大陸抗疫專家鍾南山強調對所有境外移入者實施核酸檢測,是防堵境外疫情倒灌最好辦法,雖然現階段他不認為大陸疫情會有第二次大爆發,但這波疫情過去後,全球是否對新冠肺炎免疫,他不敢確定。他認為今年秋天、冬天疫情可能還會出現,甚至有可以在明年復發,只能加快疫苗研發,一切才有定論;因為就大陸的疫情看來,即使最初疫情重災區武漢解封了,當地社區依舊採取嚴格管理,上海近期更要求企業對外地返回復工人員,進行核酸檢測。
 

寶山工業園區企業經理 錢衷良:「我們這批湖北員工出來得比較晚,然後在公司裡面,我們有單人宿舍給他們提供隔離。」

隔離、篩檢,就怕這些流動人口,是從未被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大陸每天持續新增無症狀感染者,最近一天新增了61例,現在被發現的無症狀感染者不僅要14天隔離,2次核酸檢測轉為陰性後,還要持續觀察。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 李群:「解除集中醫學觀察之後,還要進行14天的健康隨訪,在他解除集中醫學觀察的第二周和第四周,還要去定點醫院進行複診。」

此外,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也要被隔離14天,疫情破口在哪,大陸防疫措施就做到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境外移入#俄羅斯#綏芬河#滿洲里#中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577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