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出門了!解除檢疫第1天 買菜回家煮

記者 李鼎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9:17

終於解除居家檢疫,第一件事要幹嘛?北部一名留美的學生返國後,居家檢疫14天,11日終於解禁可以外出,出來第一件事就是出來買菜,回家自己煮咖哩飯跟丼飯,十分平常心,回顧這14天他覺得很新鮮,從來沒有這樣的體驗,也藉此拍了很多有趣的挑戰影片,但也坦言因為返台後就跟家人分隔兩地,所以現在特別想念家人。

圖/TVBS

 
解除檢疫民眾曾先生:「耶,過了14天終於出來了。」

終於呼吸到外面的新鮮空氣,這一等就是14天,美國返台的曾先生4/11正式解除檢疫,第一件事就是做這個。

解除檢疫民眾曾先生:「那其實我也沒有要去哪裡啦,大概買個菜就回家了,因為還要做自主管理吧。」

 
圖/TVBS

到外面採購了洋蔥、蘿蔔、高麗菜、馬鈴薯跟肉片,回家做咖哩跟丼飯,走在自己家鄉的路上,卻也感到陌生。

解除檢疫民眾曾先生:「看到路上整個超陌生的,整個戴口罩的文化,跟美國差好多喔。」

經過棒球場想欣賞好久沒看的球賽,但因為職棒閉門開打,只能透過電視收看,12日晚上還去公園打球,在美國讀書的他,由於當地疫情嚴重,評估今年應該很難回去,說到這14天的檢疫,生活感到不無聊,因為每天都在拍挑戰影片跟念書,藉此沉澱自己,但也透露其實很想家人。

解除檢疫民眾曾先生:「還是想跟家人見面吧,因為剛回來台灣14天,都還沒有碰過家人,就直接在兩地隔離,再來就是跟朋友吧,很久沒有見面了。」

圖/TVBS

除了親朋好友,更想多吃台灣美食,因為在美國都吃不到。

解除檢疫民眾曾先生:「我很感謝區公所的里幹事、關懷員還有指揮中心,在這段時間,他們一直有在打電話關心或者是傳簡訊,還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也辛苦了,台灣有你們真好。」

 
言談中充滿感謝,雖然現在能夠出外活動,但疫情沒結束也還要時時注意身體狀況,這樣的回憶,一輩子一次也就夠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檢疫#返國#解禁#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927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