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貼3500輛國道客運連3個月 每車每月1萬至3萬元


發佈時間:2020/04/13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5:43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交通運輸業,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向業者承諾,3500輛國道客運車輛,連續3個月,每月每車依受影響程度,補貼新台幣1萬至3萬元。

林佳龍今下午到台北市府轉運站視察,除叮嚀客運業者加強落實防疫措施外,也對於場站第一線服務同仁的辛勞表示感謝。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交通運輸業,林佳龍說,客運業的業績都受影響,他向業者承諾,除先前對機場路線280輛客運補貼840萬元外,將擴大至3500輛所有國道客運車輛,依業績受影響程度,給予不同金額補貼,讓國道客運能正常營運。

林佳龍說,如果國道客運業績減少5成,每月每車補貼3萬元,如果業績下降3至5成,每月每車補貼2萬元,如果業績減少2至3成,每月每車補貼1萬元,都是連續補助3個月,總經費是2.3億元。

林佳龍感謝客運業者落實旅客量體溫及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經過過清明連假考驗,目前未發生疫情傳染擴散,能守住第一線大眾運輸,民眾就可享有正常生活與行動自由。
 

業者表示,目前客運受影響最大的是機場路線,4家客運經營的14條機場路線,自政府規定3月19日起,入境旅客禁搭大眾運輸後,運量較去年同期減少超過95%,其他國道客運路線運量也明顯下滑,很多都超過5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部#疫情#客運#補貼#交通運輸業#業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64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