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HA/「無知的同胞」 葉金川:我會原諒


發佈時間:2009/05/18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衛生署長葉金川在日內瓦遭部份台灣留學生,質疑他不愛台灣,葉金川一度激動的哽咽強調,當初抗煞期間,他可是用生命來保護台灣,只是一向有著高EQ的葉金川,怎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彈,有人質疑葉金川是不是在晚宴中喝了點酒,帶了些酒意,葉金川特別打電話向記者澄清,這些學生的舉動,不是在侮辱他,而是在侮辱台灣,而對於這些鬧場的民眾,葉金川說他們只是群無知的同胞,他會選擇原諒。

衛生署長葉金川:「你們應該跟我來日內瓦,就不會出這個問題,你們來保護我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聽到國內熟悉的聲音,雖然這時當地時間才清晨6點鐘,葉金川在電話裡笑得很自然。但時間回到前一天晚上的10點,被嗆了一句不要賣台灣,讓他差點氣炸了。

葉金川:「你們這些學生你們用什麼愛台灣,我真的想不懂,他們到底是愛台灣還是想害台灣?」

葉金川:「我們在SARS的時候,阿扁的女婿(趙建銘)跑去哪?你們大家自己想一想,那時候是誰用生命保護台灣人?這樣不夠愛台灣,誰才愛台灣!」

愛不愛台灣,葉金川把趙建銘扯了進來,最後再用國家情義收場。葉金川:「最好是用中華民國,用中華民國台灣,但是沒辦法,這是政治的現實。」

說到激動處,葉金川眼眶泛紅,話說完了眼淚才掉下,這時也才拿起手帕拭淚,爲什麼這麼生氣,外界質疑是因為當晚喝酒宴客有些酒意,這個問題,8個小時後還是得說清楚。

葉金川:「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反彈,他不是在侮辱我,是在侮辱2300萬的人,他是我們的同胞,是一個無知的同胞,他們不曉得他們在做什麼,我會原諒他們。」

被譽為高EQ,一向懂得進退應退的葉金川,難得這樣板起面孔,不過在醫界好友的眼中有話就直說,這才是真正的葉金川。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葉金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32

0.1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