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融疲弱!台股開盤跌10點 拚守「萬點」關卡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李承祐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6:17

台股今天在金融和電子股疲弱下,開盤小跌10點,以10147點開出,隨後電子股回神,台積電指數開低走高,撐住大盤走勢,早盤在10150點附近震盪,除了疫情發展依舊左右全球股市之外,台股本周三大風向球,包含美股、疫情走向還有台積電法說,另外國安基金攻防等等,都將牽動股市走向。

圖/TVBS

 
蘋概股三巨頭,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周一開盤疲弱同步小跌,帶動加權指數。

開盤小跌10點,以10147點開出,隨後電子股賣壓湧現,指數下跌超過70點,一度失守10100關卡,呈現震盪格局,不過隨著台積電回神,大盤跌幅收斂,發揮撐盤作用,只是台股重回萬點,短線有回檔壓力,有沒有可能回測月線。

分析師黃文清:「前一波的跳空位子,大概是10200(點)這個中間的位子,所以1萬點到10200點,可能會是一個,狹幅震盪的區間在這個禮拜,至於美股財報的話,當然也因為相關重量級的科技股,基本上還是會有一些,反覆的可能性比較多。」

 
圖/TVBS

特別是歐美疫情在上周稍微趨緩,美股道瓊指數飆漲12%,激勵台股上周連3日回歸萬點,只是隨著美國紐約疫情更嚴峻,加上美國將進入財報周,由金融股打頭陣,勢必會牽動美國和台北股市,另外台股方面,本周3大風向球,還有台積電周四的法說會,外界聚焦全年營運展望,和半導體產業景氣,除此之外國安基金在股市的攻防,更是能否穩定多頭軍心的重要關鍵。

圖/TVBS

分析師黃文清:「在禮拜四之前,狹幅震盪的可能性相對還是比較高,但我們還是預期,台積電在法說會,仍舊有機會可以釋出相對正面的看法。」

顧立雄:「假設這個疫情仍然是嚴峻,投資人的信心,沒有辦法依照市場的基本面,來做一個有效的有理性的一個投資的情況下,我們還是會有點擔心。」

專家建議,短期可觀察防疫概念股走勢,長期還是以5G、電動車個股,產業能見度較高,但現在疫情仍然左右全球股市,投資人想解套獲利,還要多點耐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金融#電子股#開盤#台積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4762

0.6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