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麵噎到了!老翁昏迷 家人急打119求救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3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3 12:26

台東有名老翁吃麵噎到陷入昏迷,家人趕快打電話給119,指揮中心人員接到電話,先請家人冷靜,還指導家人怎麼做,老翁恢復意識後,也請老翁用力把異物咳出,把握黃金救援時間,7分鐘後救護車到場,救護人員再用哈姆立克法跟供氧器讓他恢復呼吸暢通,送醫後沒大礙。

圖/TVBS

 
躺在擔架上,神情虛弱,老翁被送醫急救,救護人員看看他狀況,關心他你還好嗎,老翁的生命跡象已經穩定下來,不過他剛剛超危急。

圖/TVBS

12日中午12點,台東這位老翁,因為吃麵噎到,家人好著急,趕快打給199。

當時老翁的家人,緊急CALL119說長輩叫不醒,吃麵嗆到了怎麼辦?指揮中心人員,接到電話先請家人冷靜,噎到的老翁,這時清醒開始咳嗽,指揮中心人員,很有經驗,馬上就叫老翁快把異物咳出來,他不斷地咳,努力想把麵條咳出來,7分鐘後救護人員到場他仍持續努力清理異物,救護小組介入,對老翁實施哈姆立克,並且用器材給老翁氧氣,讓他能保持呼吸。
 

圖/TVBS

30分鐘後,老翁終於咳出來,上救護車送往馬偕醫院,也幸好沒有大礙,意識清楚,其實長輩的吃東西,如果食物切不夠小,或是咀嚼能力減弱,沒有把食物咬更碎,就容易發生這樣的意外,還好119即時線上教學,家人也很機警,為老翁爭取更多時間,平安獲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吃麵#噎到#台東#昏迷#哈姆立克法#供氧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38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