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小學防疫錯峰用餐 一半學生看人吃飯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2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2 19:10

大陸各級學校陸續分批開學,面對新冠病毒,祭出各種防疫跟補救手段,有小學怕學生吃飯的時候,飛沫傳染,因此把午餐時間錯開,但因為都在同一個教室,因此出現一排學生在吃飯,旁邊一排學生只能戴著口罩乾瞪眼的尷尬畫面。

圖/翻攝自頭條新聞 微博

 
午餐時間,大陸這所小學這個畫面,讓人看了好心疼,為了防疫學生得把吃飯時間分開,一個班級一半的人,只能戴著口罩,忍受身旁的美食香氣。

就怕吃飯一個不小心,飛沫傳染,學校安排錯峰用餐也是不得已,廣西北海,甚至有高中為了幫高三生,爭取讀書時間,用來防疫的隔板變成另類教科書。

大陸老師:「全部餐桌都有,語數英占得比較多,物化生、政史地按照文理科,均勻地分配在餐桌上。」

 
大陸高三生:「這個隔板挺好的,都會看一下,每天輪著挑(座位)。」

升學考試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學生急,老師也急,河南焦作的這所高中,就特地跟附近超市借了超過100輛手推車,讓好一段時間沒回學校的學生放行李,加快進入校園的檢測速度。

大陸老師:「因為有的同學帶的東西比較多,然後不好運送,這個小推車是學校跟百貨大樓商量的。」

鏡頭再轉到內蒙古,也是因為疫情影響,體育課暫停,校方特別利用下課時間,搬出方艙醫院的運動項目八段錦,希望學生多活動,增強免疫力。

大陸老師:「八段錦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體育裡面非常經典的一個項目,我們基本上計畫是一天一個動作。」

學生聚集在操場,跟著老師練習氣功操,有用沒用目前不得而知,但新冠肺炎疫情,打亂大陸學生作息,上課模式確實變得很不一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批開學#防疫#飛沫傳染#錯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572

0.1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