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學二階甄選!備4隔離試場 高醫嚴陣以待


發佈時間:2020/04/12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2 16:24

大學第二階段入學甄選陸續登場,高醫大學今天有公費生面試,校方嚴陣以待,考生及家長都得量額溫、填寫包含11個熱門景點在內的健康問卷,另外,特別設置4間隔離試場,讓居家檢疫、隔離或突然發生的考生應考,台師大因為有兩名學生確診,因此宣布取消校內各系所大學甄選第二階段的筆試及面試,全部改為書面審查。

圖/TVBS

 
公費生面試,家長及考生都得戴口罩量體溫、填寫健康問卷,包含11個熱門景點都被列入,完成後,才能進入高醫大學,考生應試時,家長就在特別設置的戶外等候區,保持通風,萬一有考生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是突然發燒,校方也特別設置4間隔離考場。

高醫大副校長余明隆:「4間這個檢疫負壓試場,那都是獨立的空調,隔離試場裡面都有這個筆電、耳機、麥克風還有攝影機的全程錄影。」

隔離試場由面試委員以視訊的方式進行面試,並全程錄音錄影。

 
圖/TVBS

校方人員:「保持社交距離,每一梯次不超過10人。」

在外頭等候的家長,也會有專人引導參觀校園,保持1公尺的安全距離之外,一次只限定10人,搭配大型電視牆播放校院系所簡介。

家長:「這個用戶外的,保持一個社交距離1公尺以上,很符合現在防疫的規範。」

家長:「整個流程都很順暢啊!」

圖/TVBS

要防疫又要確保考生權益,高醫大學總動員全面備戰,在台師大,因為已經有第二名學生確診,因此,全校改為遠距教學之外,大學個人申請第二階段,也全面改為書面審查避免感染風險。

台師大校長吳正己:「少掉一些面試的成份,但是聯招會在做一個決定的時候,他已經做好最好的考量了,算是還是一個公平的制度。」

 
至於家長質疑,只採書審將忽略學生特質,建議改採遠距面試,台師大則表示,教育部不允許視訊面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面試#隔離考場#書面審查#居家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783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