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佔用騎樓營業 咖啡店路霸再現

記者 張桂端 / 攝影 張哲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7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大型連鎖咖啡店佔用騎樓做生意,在日前一波投訴檢舉之後,雖然有所改善,但有民眾發現,最近又有業者把桌椅擺到騎樓上,大做生意,跟行人爭道,民眾批評公權力沒持續貫徹,咖啡店佔用騎樓,再度形成都市街頭的大路霸。

原本供民眾通行的騎樓地,被連鎖咖啡業者佔用,擺了桌椅做生意,要通過的行人,有時還得挪開椅子才能過,有的人索性改走別的道路。附近居民:「有時有點阻礙的話,心裡一定會覺得不是很好。」

尤其對於像這樣推著嬰兒車的父母來說,咖啡店在騎樓下作生意,通道變得彎彎曲曲,相當不方便,但喝咖啡的客人,倒不這麼覺得。咖啡店顧客:「不要妨礙行人的話,是還OK啦。」

街頭經常可見咖啡業者騎樓擺桌椅做生意,不是沒被罰過,但向外擴充,可以省店面租金,大型連鎖業者經常被投訴檢舉,連帶影響小型業者被警察關注,但他們覺得街頭不只咖啡店,利用騎樓做生意的,比比皆是。咖啡店業者:「如果一定要取締或幹嘛,我是覺得說有一個標準的規格啦,當然不能擋到路人走路不方便,這是一定要的。」

業者大嘆生存不容易,表示即使擺了桌椅,也盡量留出通道讓行人走,他們認為,政府應該優先取締的是,把騎樓整個封起來做生意的店家,經常拿生意好的咖啡店開刀,有點不公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路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896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