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司機手機放儀錶板 邊開邊瞄新聞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1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1 20:28

台中45號公車遭到乘客用手機拍到,司機將手機放在儀表板上,螢幕上一邊播著新聞,聲音大到乘客都聽到了,還拍到路口已經綠燈,司機還在低頭,頓了一下才出發,公車業者表示,事發後就接到投訴,當晚就將司機停班記大過,之後還會調監視器如果是經常性行為,將會革職這名司機。

圖/TVBS

 
乘客用手機錄下公車司機行駛中手機放在儀表板上,停紅燈司機抓到機會,低頭疑似盯著螢幕,乘客刻意拍號誌,都已經綠燈前面車子都開走了,公車司機還在低頭,頓了大約2秒,才抬頭趕快踩油門出發。

記者羅一心:「乘客當時搭公車的時候,聽到有新聞播報的聲音,結果他發現是司機在儀錶板放了一台手機。」

圖/TVBS(非當事司機)

乘客錄到司機將手機放在儀表板,過程足足有49秒,事後氣得PO網,點名台中45號公車的司機都這麼誇張嗎?上次才檢舉過有司機開車追劇,又遇到司機開車看新聞,然後沿路還不停按喇叭,難道檢舉都沒用,路人跟乘客的生命不是命嗎?
 

民眾:「打電話檢舉他啊,(可是我覺得我應該會跟他講一下),(說這樣有點危險,他載那麼多人),(很多性命耶),很危險啦,(沒有顧慮到乘客的安全),對。」

實際詢問同路線其他司機,也認為實在有點誇張。

其他司機:「當然是不行啊,因為你在開車開公車,所以你的長時間你的視線,應該是在前面而不是在下面,因為你放那個(手機)當然是不允許啊,公司也不允許這樣子啊。」

圖/TVBS

仔細聽影片發現,司機手機播送的新聞都是有關新冠病毒疫情,事後民眾向客運公司投訴。

中鹿客運總經理李銘淦:「因為他是調到這一個所謂的新聞台,在關心疫情,駕駛是說在聽這個新聞,我們有看到這一個影片,偶爾他還是會低頭看一下,當然這就是違反交通規定。」

司機是否太關心疫情,連在開車也不忘接受疫情最新資訊,但業者補充,被投訴當晚就停班,先記大過,再往前調1個禮拜監視器,如果是經常性將會革職這位司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儀錶板#公車#司機#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622

0.1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