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業慘、無薪假轉入外送! 總部湧報名人潮

記者 林旼叡 葉怡君 謝丹慈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1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1 20:01

疫情衝擊餐飲業受到影響,原本家裡開便當店現在業績掉了七八成,見情勢不對積極轉做外送,另外戶戶送外送員則是因為平台退出台灣,不得不到別的平台去,Lalamove面試司機員的人也暴增一倍之多,Foodpanda總部外頭也全是排隊搶著加入的民眾。

圖/TVBS

 
一位一位排排站,人龍彎彎曲曲,多到繞了一個S型,這裡是外送平台總部外頭,搶著加入的人陸續到現場詢問,週六當天還有人已經領了大箱準備加入外送行列,本來家裡做便當店,而且位置就在學校附近生意還不錯,但同樣不堪疫情衝擊。

想加入外送民眾:「原本是做餐飲的,想要額外多賺錢就過來做,過來聽聽看,(餐飲業)掉一半以上,七八成也有吧。」

圖/TVBS

另外還有人是因為戶戶送宣布退出台灣不得不換。
 

前戶戶送外送員:「我必須要轉換平台,來到熊貓這邊來看一下,(人)非常非常多,好像有爆滿的情況。」

外送員:「八大行業,其他行業都隔離期限休業,才選擇說找額外收入。」

圖/TVBS

不論是失業還是生意慘淡的都來了,週六當天說明會限制人數,下午3點的場次時間還沒到就已經額滿,4/9和4/10兩天,Foodpanda也在各大報至上刊登徵才廣告,戶戶送的外送員也收到通知,只要憑戶戶送外送帳號畫面截圖,即可獲得Foodpanda新人獎勵,全額折抵裝備費用2000元。

就連最近到Lalamove面試司機員的人也暴增一倍之多,光是這個月截至10日就有一千人左右要來應徵,Ubereats也強調加入多元支付,保護外送員和顧客,不過根據外送員透漏,這週單量明顯下滑,以單日同樣跑8小時來看,可能就少了近500元,疫情衝擊不少人轉做外送,但如果需求沒有提升恐怕也令人擔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業#無薪假#外送#面試#應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57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