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菊告謝寒冰求償300萬 一審判免賠


發佈時間:2020/04/10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0:1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不滿名嘴謝寒冰在節目中,指她在高雄市長任內亂花錢,與高雄氣爆災民簽代位求償時未告知權利義務,提告求償300萬元等。台北地院今天判決陳菊敗訴。可上訴。

刑事部分,陳菊對謝寒冰自訴誹謗,台北地方法院去年12月認為謝寒冰對「電費」及「高雄石化氣爆事件」相關陳述,均與公共利益有關,屬可受公評之事,並均在合理適當的評論範疇,判決謝寒冰無罪,上訴二審中。

 

陳菊提告指出,謝寒冰於去年1月28日在中天電視台錄製「新聞龍捲風」節目時,指稱她擔任高雄市長時,電費每2個月達新台幣12萬元;高雄石化氣爆,高雄市政府與災民簽代位求償時,並未清楚告知災民權利義務,認為高雄市政府是用騙的手段。

陳菊主張,謝寒冰以相關言論散布於眾,導致個人名譽及社會評價受到負面貶抑,謝寒冰構成侵權行為,侵害她的名譽權,請求謝寒冰賠償新台幣300萬元及在四大報頭版刊登道歉聲明。

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謝寒冰言論中雖使用「騙」一語,但此語在社會通念上,應是對他人言行作風所為的評價,且謝寒冰屬合理評論,不構成侵權行為,因此駁回陳菊之訴。全案可上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政局風雲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謝寒冰#氣爆#敗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596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