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郝柏村出殯葬五指山 不拒總統府頒褒揚令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0:48

行政院長郝柏村今(10)日出殯,國軍以一級上將軍禮送別,安葬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特勳區,與郝家親近的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關於褒揚令一事,總統府已聯繫郝家人,家屬表達感激、不會拒絕,並將在8月23日舉辦追思會。

圖/TVBS

 
郝龍斌捧著父親郝柏村的儀照,家祭結束後靈車駛出宅邸,車隊一路經過國防部、海軍司令部、空軍司令部,儀隊都站出來向郝柏村致敬。

國防部長嚴德發主持葬禮,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等人列隊致敬,儘管郝家低調不公祭,國軍以一級上將軍禮送別。

圖/TVBS

九人齊發三鳴葬槍,郝柏村長眠於五指山公墓特勳區,郝柏村享嵩壽101歲,打過823砲戰守住台灣出將入相,儘管現在是民進黨執政,蔡總統也認為褒揚令理所當然。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褒揚令總統府有直接跟郝市長聯繫過,市長也非常感謝國家的肯定,當然家屬非常感謝國家肯定,會收下這個褒揚令,8月的時候吧會有一個追思活動。」

但這褒揚令,部份民進黨人士有意見。

圖/TVBS

立委(民)劉世芳vs促轉會代理主委楊翠:「郝柏村先生他曾經回到中國大陸去祭祖,這個是落葉歸根的這個想法,大家都可以尊重,但是因為他在訪中國的時候,也曾經接受央視專訪,唱了一個叫義勇軍進行曲,應該全面來反省就是說在威權統治時期涉及違反,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這些的,不法行為的當事人,我們怎麼樣來反省,是不是應該獲得褒揚令。」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不要讓大家覺得,有一些人的人心比病毒還要可怕,所以我覺得不需要這個樣子。」

活著的後人爭論哀榮,郝柏村一生風雲,已交給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郝柏村#出殯#褒揚令#中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51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