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排1.5時!日本妹買嘸口罩 路人急分送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林隆士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20:37

雖然疫情讓大家心情很緊繃,但台灣人的暖真的可以不分距離!一名日本來台留學的女學生,看到新聞知道台灣目前口罩都有實名制,以為拿著護照也能到藥局購買,結果排了1個半小時才知道,她不符合資格不能買,一旁民眾聽到後,紛紛拿著剛買到的口罩分送給她,一次拿到20個,讓她回日本時可以安心搭飛機,這樣的暖心舉動讓她念念不忘,還寫成日記投書給讀賣新聞,而我們記者也獨家找到這家藥局,當時回國前,女學生還特地自製感謝信,甚至買了20個口罩套回贈。

圖/TVBS

 
拿著健保卡買口罩,這是最近台灣人的日常,但新北市這家藥局的藥師,拿出感謝信,對於上個月的事情,仍然記憶猶新,因為曾有一名日本女生想買口罩,排了好久才知道她根本無法買。

藥局藥師:「她不了解規定,然後傻傻的排很久。」

原來一名去年來台留學的日本女學生,看到新聞得知,口罩有實名制後,她以為拿著護照也能買,就跟著加入排隊行列,結果排了1個半小時才發現,根本白排了,急到哭了出來,一旁民眾聽到後,紛紛拿著剛買到的口罩分送給她,一共20個,事後這件事會被渲染開來,原來山田還把這篇日記投書給讀賣新聞。

 
藥局藥師:「只知道她來我們這邊,感動的原因,是因為大家分送她口罩。」

果然文章一曝光,記者實際走訪七張捷運站附近20多家藥局,獨家找到她曾去過的那一家,讓日本能夠看到即使在這疫情的影響下,人心惶惶的,但台灣用口罩,就可以給人滿滿的溫暖。

圖/TVBS

所以她要回國前,也特地買了20個口罩套回贈給藥局,希望可以分送給需要的人。

同樣的感受到台灣滿滿溫度的,還有宜蘭的呂神父。

神父呂若瑟:「真的感覺到,台灣人很有愛心。」

自從他發出為故鄉求救訊息後,善款真的不斷從四面八方來,六天就募得1.5億元。

圖/TVBS

 
老家知道他遠在台灣,還思思念念著義大利,就連當地媒體也都報導這消息。

從義大利財經媒體、商報,國際郵報,甚至到各個網路媒體都強調,台灣人沒有忘記神父的恩惠。

疫情儘管還是相當的緊繃,還要維持社交距離,以策安全,但台灣人的暖,依舊不分距離的在國際蔓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人#留學#新冠肺炎#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32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