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監獄囚犯染新冠肺炎 百名囚犯抗議遭驅趕

記者 王子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9: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擴大,各國醫療物資短缺,連監獄囚犯也趕工製作口罩,厄瓜多的死亡人數遽增,囚犯還必須要製作棺材,而美國芝加哥庫克監獄爆出有超過四百人感染新冠肺炎後,華盛頓州的監獄也傳出有十幾人染病,監獄中的囚犯陷入恐慌,發起抗議遭到警方驅趕。

大批身穿白衣的囚犯,沒有待在牢房,坐在草地上,拒絕移動,這是美國華盛頓州一間監獄,8日傳出有6名囚犯和5名工作人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結果是陽性,擔心監獄裡蔓延新冠病毒,超過百名囚犯發起抗議,還有人拿滅火器噴灑安全警戒較低的區域,遭獄警用催淚瓦斯驅趕。

 

家屬:「他(囚犯)甚至不在監獄食堂裡吃飯,因為他上次去的時候,兩個男人坐在同一桌,距離不到1公尺,根本沒有遵守社交距離。」

爆出有超過4百人被感染的芝加哥庫克監獄,成為美國境內醫療系統外最大的群聚感染,囚犯害怕被感染陷入恐慌,還有人在窗戶上寫下求救訊號。

芝加哥庫克監獄獲釋囚犯:「那裡的每個人都快要失去理智了,不只是囚犯,包括在監獄工作的人。」
 

從美國德州到智利的監獄,現在還開始動員囚犯趕工製作口罩提供給市民。

智利聖地牙哥監獄典獄長 :「這幾個星期以來,我們從手工製作變成用機器製作,這使我們每天能生產約300枚口罩。」

在厄瓜多囚犯要做的就更多了。

隨著死亡人數遽增街頭棄屍成為一大問題,政府連忙發動囚犯拿起工具幫忙趕工做棺材,而同樣在南美州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萬八,9百多人死亡,疫情重災區的巴西,甚至傳出亞馬遜雨林中不跟外界接觸的亞諾馬米原住民部落,一名15歲男孩成為該地首例確診,主要就是大部分的州儘管祭出居家令和社交距離命令,但民眾配合度不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囚犯#疫情#監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9

0.0578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