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主播分享 喝雞湯.曬太陽.呼吸訓練抗病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2:31
(左)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右)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左)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右)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全美超過46萬人感染新冠肺炎,染疫後會出現什麼樣的病徵,沒去醫院的輕症者又該如何讓自己康復?確診的CNN主播克里斯古莫,確定感染後,幾乎天天在節目上分享自己與病魔纏鬥的親身經歷,大大吸引美國觀眾的目光。根據古莫個人經驗,發燒大多是晚上來襲,甚至讓他出現幻覺;他也透露喝雞湯有助他發燒降溫,另外有醫師建議他做伸展運動,幫助肺部做呼吸訓練,不過他也強調,每個人的狀況不同,務必諮詢自己的醫生。

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 (Chris Cuomo):「我是克里斯古莫,歡迎來到「古莫黃金時間」,謝謝你們跟平常一樣收看。」

 

當美國籠罩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東時間晚上9點的「古莫黃金時間」,恐怕是危機中最吸睛的節目之一,因為不只主播克里斯.古莫自己確診,大他13歲的哥哥安德魯.古莫(Andrew Cuomo),還是重災區紐約州的州長。

主播 克里斯古莫 vs. 紐約州州長 安德魯古莫:「我為了我媽媽待在家,因為我愛她,她的年紀讓她特別容易受病毒攻擊。這個(待在家)活動就是要獻給我媽媽,今天一大早我放上照片時就說了。我沒聽到你說,待在家,你為誰待在家?是的,我媽媽,我為了我媽待在家。喔,你也為了你媽待在家?我才剛說你就這麼說,不會奇怪嗎?不,我先做的。」

兄弟倆在這疫情緊繃時刻,除了傳達重要防疫訊息,也不忘在節目上鬥嘴爭寵。如今全美超過九成民眾都被迫待在家,大家都打開電視,想知道最新的第一手消息,根據尼爾森調查,從3月9號到4月2號,CNN的觀眾立刻翻倍,「古莫黃金時間」收視率更成長118%,CNN網站上點閱率最高的,就是弟弟古莫與新冠病毒奮戰的親身經歷。
 
 
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醫生問我你起得來嗎,我說我可以,他就說那你起來。他說你可以伸展驅幹嗎,我問什麼意思,他說把手臂放到頭上,像這樣,我說天哪!這樣不太舒服,他說你就做。他說你可以屏住呼吸10秒鐘嗎,我說老實說可能不行,他說你就做。」

三天體重就掉了近6公斤的古莫,醫師建議他要起身做呼吸訓練,他太太也在社群上透露,他吃得有機健康來養病,特別是雞湯有助降溫;他也會到戶外曬太陽30分鐘,在自家後院散步,坐家中蒸汽浴。

CNN主播 克里斯.古莫 (Chris Cuomo):「當你溫度飆高,你會痛,醫師說你不能自信它會降下來,當你發燒,至少要來回燒個10天,你要多穿衣服,你要喝東西,你要服用泰諾(止痛退燒藥, Tylenol),你要反擊,你必須盡可能讓燒退下去。」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截至10號美國確診數已經破46萬,其中2萬6千多人康復,到底新冠痊癒的指標是什麼?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學家 米納:「病況好轉最重要的就是你呼吸有進步。」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專家表示,當你乾咳開始停、燒開始退,可能代表快要好轉,但也不要被一時的假象所騙。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學家 米納:「要確定你已去除病毒,可以拋諸腦後,需要數天,3或4或5天,持續覺得一天比一天好,你的力氣和呼吸都有改善。」
 

這名痊癒的患者當初就在醫院待了17天,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甚至使用了呼吸器6天。

新冠肺炎痊癒者 拉特:「當我拿掉呼吸器時,我彷彿回到我裝上呼吸器前在說在想的,儘管那已經是一個星期前的事了。」

專家表示,罹病過程中的失憶或幻覺,在病癒後都會恢復原狀,但出現急性症狀的患者得注意後遺症。

哈佛公共衛生學院免疫學家 米納:「身體的抗發炎反應有時會對人體產生永久傷害,不管是病毒和免疫系統反應,對你肺部或對你腦部組織的傷害。」

那新冠肺炎痊癒後,有可能再被感染嗎?
 

神經外科醫師兼CNN醫療記者 古塔 (Sanjay Gupta):「我們還不確定,因為新冠還是個新型病毒,我們只知道幾個月,不過答案可能是肯定的,你在康復後有可能免疫,因為身體為了對抗病毒會產生抗體。」

而大西洋另一頭也傳來好消息,55歲的英國首相強森病情出現好轉,當地時間9號晚上從加護病房轉往普通病房,目前持續接受密切觀察。同一天,暫代強森職務的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晚間8點站出來帶領英國上下,向辛苦的醫護鼓掌致敬,橫跨泰晤士河的西敏橋上,警消也站出車外鼓掌,倫敦各大地標紛紛亮起藍燈,感謝所有站在第一線的人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型冠狀病毒#新冠肺炎#CNN#克里斯古莫#紐約州州長#病徵#康復#呼吸器#免疫#強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33

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