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綏芬河市境外移入病例破百 搭方艙醫院救急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20:00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圖/翻攝自 中新網

大陸疫情境外移入狀況,始終沒有緩解,從這個月初開始,特別是接壤俄羅斯的黑龍江邊境綏芬市,疫情有越來越重的趨勢,當地緊急先關閉了綏芬河口岸,現在嚴格執行社區封閉式管理,街上除了藥局、超市外,其它非必要的店鋪暫時關閉;另外,也緊急搭建方艙醫院,預計本周六(4/11)要啟用,600個床位專收治無症狀感染者。

央視記者:「每一戶居民都要持有這樣一個,剛剛發放的居民的通行證。」

 

外出時間,去哪裡都要嚴格登記,過去武漢實行過的社區封閉式管理,現在整套搬到黑龍江綏芬河市執行。

綏芬河市社區管理員 曹麗梅:「(境外移入人員)他經過了14天的集中隔離以後,然後轉到我們社區來進行再一次14天的居家隔離。」

黑龍江接壤俄羅斯的邊境口岸疫情升溫,截至4月8日,綏芬河市境外移入病例已經破百,達到124例。開始進行社區控管後,居民每三天一戶只能派一人外出採買生活用品,而街上除了藥局、超市外,其餘非必要的店鋪,都先暫停營業。
 

綏芬河市民:「買吃的啊,你看這些日常用品,差不多兩三天夠用了。」

由於綏芬市人口不到8萬,當地醫療資源本來就有限,為了收治每日新增的確診病例,醫療資源緊繃,更何況還有許多無症狀患者需要集中隔離,現在只好緊急搭建「方艙醫院」。

綏芬河市方艙醫院總指揮 孫禮:「這是醫護人員進來的第一個緩衝區,這是我們脫那個防護服的第一關,第二步我們走到這裡了,我們的醫護人員再脫第二套的防護的服裝。」

將辦公大樓修改成方艙醫院,裡頭設計醫護專用通道,公共區域安裝紫外線消毒燈,計畫放置600張床位,專門收治無症狀感染者,排汙系統也格外講究。

\綏芬河市方艙醫院施工人員 王家寬:「在整棟樓的化糞池下游,安裝了一個50立方的玻璃鋼儲罐,將汙水排到玻璃鋼儲罐進行消毒後,再進行排放。」

綏芬市首間方艙醫院預計11日啟用。大陸4月10日公布的數據,一天新增確診42例,其中38例是境外移入,4例是本土病例,分別來自廣東和黑龍江。疫情境外移入狀況,尚未緩解,但飛抵大陸的國際機票,卻因為縮減航班,票價飆漲。

英國華僑 溫小姐:「現在英國的機票,已經漲價到差不多3萬(人民幣)了,大概是平時的3到4倍,現在已經越來越難買到機票了,因為很多航班都取消了。」 
 

訂票網站上,一張單程英國倫敦飛上海的機票要價人民幣3萬8千元,義大利飛上海的機票基本也要人民幣3萬元起跳。

大陸民航局發言人 劉魯頌:「要求航空公司旅行主體責任,進一步擴大直銷的渠道,這個嚴格執行國際運價政策,落實明碼標價的規定。」

警告航空公司規範票價,大陸民航局更要嚴抓黃牛占座炒票行為。掌控疫情下的生活秩序,遲遲未開學的上海,終於決定4月27日讓市內高三、國三優先開學,其餘年級則由學校自訂,在4月27日到5月6日間分批開學。

上海市教委主任 陸靖 :「由於小學的低年級學生和幼兒園的孩子,他們的年齡特點,這些孩子自我防護能力比較弱,需要給予他們更大的關注。」

學校開學,防疫工作又是一大考驗,為了更好管理,杭州一所學校動用科技管理,學生進校園刷臉就能辨識身分、測體溫。
 

杭州第十一中學副校長 張冠超:「因為是要戴口罩,戴口罩識別的時候不是很快,那麼大概口罩稍微拉一拉,(通過)也能在2秒鐘左右吧。」

新科技助力防疫,在新冠肺炎危機尚未解除前,任何觸發疫情反彈的可能,都要謹慎應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綏芬河#境外移入#無症狀感染者#開學#防疫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58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