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一連假防疫 蘇貞昌:交通總量管制和分流


發佈時間:2020/04/10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4:15
圖/TVBS
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外界專注五一連假防疫措施,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答覆國民黨立委林思銘質詢時表示,將會在停車場進行總量管制,某些地方也會分流,以保障國民健康。

立法院今天進行施政總質詢,邀請蘇貞昌備詢。

 

林思銘說,政府希望民眾在清明連假維持社交距離,顯然是破功,五一連假馬上都要到了,若以車流控制人流,是否是很好的防疫措施。

蘇貞昌表示,台灣是全世界少數還能正常生活、自由活動的國家,很多國家已經鎖國、禁止人民出門,清明連假透過呼籲、規範和指引,原本希望民眾自律,到景點都能維持社交距離,但有了上次經驗,這一次五一連假,若大家都出來,超過一定數量,在停車場總量管制,在哪些地方也會進行分流,保障民眾健康。

林思銘問說,是否在到景點之前就要有指引,讓民眾了解不能再去某些地方。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所有的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上的LED都會預告車流,若某些地方達到車流量也會有警示。

至於五一連假是否要全程、全面戴口罩,蘇貞昌說,什麼時候戴口罩、什麼場合該帶,指揮中心已經有規範、指引,這部分不是由政府命令,而是請民眾遵照指揮中心的規範做,這不是政策判斷,是專業考量。

林思銘詢問,如果清明連假出遊後出現了群聚感染,五一連假是否可能取消,蘇貞昌說,目前沒有;但疫情發展千變萬化,他們會隨時緊盯,如果有任何急劇變化,指揮中心跟政府團隊會隨時因應,不一定是哪一天宣布,而是隨時宣布、應對,防疫如作戰,隨疫情變化隨時應對。(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連假#武漢肺炎#疫情#分流#社交距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2043

0.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