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生研發「防疫箱」求量產 屏縣長親自回電

記者 吳姿誼 / 攝影 哀招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5: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5:28

新冠肺炎疫情越來越嚴峻,醫護人員冒著高風險,站在防疫第一線,就有醫師發明出一款防疫箱,有效防止飛沫噴濺,創意紅到國外,屏東一名麻醉科醫師希望推廣全台,於是寫信給政府官員,以為會石沉大海,沒想到,屏東縣長潘孟安親自回電,讓他一度以為是接到詐騙電話。

圖/TVBS

 
邱豑慶醫師:「那以這個的時候,大部分的飛沫可以擋在箱子裡面。」

醫生親自示範使用壓克力板製作防止飛沫噴濺看診專用的防疫箱,這個簡單有效的設計,一推出立刻紅遍全球。

邱豑慶醫師:「這是喉頭鏡,那我們從這邊打開病人嘴巴,然後放進去插管。」

 
圖/TVBS

原來今年2月,花蓮賴賢勇醫師分享自己設計的簡易防疫箱,用透明壓克力製成防護板,圓形框框處可以連接手套、攝影鏡頭,直接罩在患者頭部,減少飛沫風險。

邱豑慶醫師:「竟然你在國外生產一個,有可能要4千元、6千元,甚至3萬元這樣子在賣,那我們是不是可以把它變成拋棄式,然後變成平整化,像是家具那樣,把它變成平整化包裝,我們有辦法把它銷售到全世界去。」

這個簡易「防疫箱」成本約2000元,設計圖一公開,全世界20個國家使用,邱醫師想要推廣全台,寫信給政府官員,接到屏東縣長潘孟安來電,還一度以為遇上詐騙集團。

圖/TVBS

屏東縣長潘孟安:「那今天開始決定量產,下禮拜一開始量產之後,我們就要負責來配送。」

防疫箱強調不公開販售,只希望盡快量產,這款拋棄式防疫插管箱,不只要提供給台灣偏鄉,也要推廣到全世界,一起度過疫情難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防疫#防疫箱#潘孟安#量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376

0.2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