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譚德塞稱被台歧視! 總統:歡迎來台看看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明輝 江明翰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0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0 15:16

針對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人對他人身攻擊一事,總統蔡英文公開邀請譚德塞來台灣走走看看,而相較總統的態度,行政院長蘇貞昌就略顯強硬,不只痛批譚德塞無的放矢,不適任,還說譚德塞無視我國對其母國衣索比亞的援助,是不知感激,更要求譚德塞道歉!

圖/TVBS

 
總統蔡英文:「我相信WHO的幹事長這樣說,是因為他不了解台灣,所以我也邀請他,能排除障礙、排除壓力,能夠來台灣看一看。」

台灣人到底有沒有對譚德塞種族歧視,總統隔空發出邀請函,畢竟親身體驗最真實,而譚德塞在激情發言後,推特連發,不是謝謝聲援他的國際組織,就是強調未來WHO針對新冠肺炎的後續作為,只是我方依舊怒氣難平!

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證據亂講話,其實是很不夠格在那個位置上,台灣是在全世界,因為中國的政治打壓,最被排擠、最被歧視、最被不公平對待的國家,所以我們最知道被歧視的滋味。」

 
圖/TVBS

蘇貞昌重砲質疑,也因為過去至今,我國對譚德塞的祖國衣索比亞,援助不少!

行政院長蘇貞昌:「甚至還訓練該國的醫療人員,持續不斷,所以譚德塞秘書長的發言不但是無的放矢,也不公正,同時也對台灣對其母國的幫助不知道感激,應該對自己的錯誤行為道歉。」

不過看在對岸眼裡,是以以疫謀獨來形容,國台辦就表示民進黨當局「以疫謀獨」不擇手段,惡毒攻擊世衛組織及其負責人!另外我方從總統、院長到部長及民眾的這一連串的反擊,現在綠營立委也提醒,外交部長的發言分寸需拿捏!

圖/TVBS

立委(民)羅致政:「部長立場強硬是絕對要的,因為他就是代表台灣,但是拿捏的力道、批評的內容、方式、文字、用語等等,我覺得還是可以抓得更精準一點。」

畢竟譚德塞現在還是世衛祕書長,台灣想加入,可不能完全得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譚德塞#人身攻擊#蔡英文#蘇貞昌#不夠格#歧視#衣索比亞#援助#以疫謀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1349

0.2812